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总书记讲话主题班会
    26 2019.0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4日晚,万钧书院各班级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全院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财富。

  • 至诚书院: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5 2019.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先锋,激励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发向上,把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近日,至诚书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学生率先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六有青年”主题学习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 允能书院:多举措构建学生发展
    25 2019.04

    允能学院多举措开展学生全方位发展方向活动,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全面发展不懈努力,加强建设,筑牢学生保障盘;健明确目标,把好学生专业方向盘;坚持原则,刻好学生职业生涯工作盘,全一系列措施构筑学生全方面发展育人工作。 ——加强建设,筑牢学生保障盘。

  • 允能书院:开展学习笔记展评
    25 2019.04

    4月23日下午,为切实建设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才,允能书院各班挑选优秀笔记在1436开展了学生课堂笔记展评活动。

  • 行健书院:情绪管理讲座
    25 2019.04

    为了持续不断的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如何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情绪,4月23日,行健书院邀请到了心理中心闫纯苏主任,在图书馆502教室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题为“开启快乐之门——大学生情绪管理”的讲座。

  • 允能书院:义工志愿者行动
    25 2019.04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参与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心,培养其志愿服务的意识,4月23日上午,允能书院晨曦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和青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来到了“绣佳苑老年公寓”和“晶洁鸟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活动 。在绣佳苑老年公寓,志愿者们自发地购买了慰问品。

  • 允能书院:扎实推进心理育人
    25 2019.04

    西京学院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对标《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纲要(试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构建多元心理教育教学体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促进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养成的有机统一。一是优化课程设置。

  • 万钧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
    25 2019.04

    为巩固和提高护理学生的理论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能力,共同促进学生的专业能力的提升。4月22日,西京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初赛)在2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万钧书院和医学院联合主办,以“融合、发展、超越”为主题,共有120余名2016级本科护理专业学生参赛。

  • 行健书院:考研数学模拟测试
    25 2019.04

    4月23日,行健书院组织2016级考研学生进行了考研高等数学第二阶段模拟测试,本次模拟测试是为了考查最近一段时间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情况。 考研数学是考研入学考试中很重要的一门公共科目,考点较多、难度较大,数学复习贯穿整个考研备考的始终,多次的模拟考试,可以让同学们及时查缺补漏,提高学习成效。

  • 允能书院:“三交流”措施促学风
    23 2019.04

    为提升学风建设质量,使学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允能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进行“三交流”学风工作部署。通过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宿管老师、学生每周进行交流,从而对学生知学习、知思想、智生活。——同任课老师交流。

  • 至诚书院:传统文化促班风
    23 2019.04

    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深化班级内涵建设,营造良好班级文化氛围,2018级会计学专业在辅导员老师的安排下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化班级内涵建设”为主题的板报设计活动,旨在让学生自主参与设计、制作,在过程中享受传统文化熏陶、感染和教育,促进班级文化建设。4月17日,2018级会计学专业火热启动了主题板报设计活动。

  • 允能书院:英语单词速记赛
    23 2019.04

    为扩展我院学生的英语知识量,全面提高我院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能力,4月19日,允能书院学风建设职能中心组织的“英语单词速记速写大赛”在图书馆302报告厅举行。比赛结束,程永清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看到同学们这么高涨的参赛积极性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 允能书院: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22 2019.04

    多年来,允能书院以坚持“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育人工作理念,以“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为引导,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落实“五大坚持”,构建了“服务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引导学生成功”的育人体系,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坚持以理想信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教育人。

  • 南洋书院: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2 2019.0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将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环境,南洋书院各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采用师生探讨交流的方式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制作手抄报的形式,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校园安全你我共建”为主题对师生进行了宣传学习。

  • 允能书院: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
    22 2019.04

    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持“公益至上、以人为本”理念,秉持“安老抚孤、济贫解困”宗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与扶贫攻坚,多举措开展帮扶助残,看望留守老人、儿童和贫困户人员,措施到位,效果明显。——领导重视,措施到位。

  • 创业书院:辅导员经验研讨会
    18 2019.04

    4月16日晚,创业书院在6号楼206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学生事务科吴玺及全体辅导员参会。研讨会由赵文杰主持。会上,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生管理过程中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就学生日常管理的学业问题、心理问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交流。

  • 行健书院:考研政治早知道
    18 2019.04

    4月17日下午,行健书院常任导师与2016级考研学生代表在西京文创中心举行了以“考研政治早知道”为主题的共膳活动。共膳活动围绕考研政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常任导师分别从政治试题试卷结构、政治复习方法、政治拿分技巧三个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提出了关于考研的疑问,常任导师一一耐心解答。

  • 创业书院:严抓学生党员教育
    18 2019.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制度。近日,创业书院分党委通过机制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三会一课”融入红色资源的机制创新。日前,创业书院分党委通过分批次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杨虎城烈士陵园实践活动,巧妙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三会一课”。

  • 至诚书院:校外耕读体验课
    17 2019.04

    中国耕读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影响着中国农学、科学和哲学,“耕以养身,读以明道”,在现代社会,更赋予了我们能力素养与德行品质的成长。西京学院始终将实践育人理念融入日常的教学中,4月13日至诚书院于陕西省泾阳县开展第六期通识教育校外耕读体验课,由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带队,事务科科长惠媛、10名辅导员以及24名学生代表参加。

  • 万钧书院:多举措助推学风建设
    17 2019.04

    为了营造更加浓郁的书香校园,促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万钧书院特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引领学生与书籍为伴,与学习为友,开拓视野,享受学习的快乐。——“如何高效的进行第二课堂学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就如何高效的进行第二课堂学习,从而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开了相互学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