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创业书院:举办学生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16 2019.05

    近日,创业书院在2308教室举办第三届学风建设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商学院教务科科长史高峰、各班学业导师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伊始,各评委老师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依据笔记“字迹工整度、逻辑条理性、内容准确度、形式创新”等赋分标准对现场笔记进行评审并打分。

  • 允能书院:开展校企合作,共建育人平台
    16 2019.05

    允能书院立足高职学生成长成才发展方向,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同搭建育人环境,为高职人才培养,提高专业知识技能,衔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力创新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积极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书院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积极与校企合作单位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培养理念,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 允能书院:优秀课堂笔记展评
    15 2019.05

    为了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果,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课堂学习方法和经验,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5月14日允能书院在140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优秀课堂笔记展评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班级评选优秀的课堂笔记。第二环节:书院学风建设职能中心收集大一、大二年级所有班级最优秀的课堂笔记。

  • 行健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15 2019.05

    安全稳定大于天,防火责任重于山。5月14日,行健书院在2529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张雪艳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了陕学位办[2019]1号文件,文件中要求全体研究生要从纪律方面、学习方面、科研方面等加强自律意识,提高自我修养。随后重点对学生做了全方面的安全教育,从防火视频播放、到宿舍检查情况通报、再到研究生管理手册、最后到毕业之后的就业之路,从各方面宣传了宿舍安全用电。

  • 允能书院:“坚持六德”工程,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15 2019.05

    多年来,西京学院秉承“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育人理念,以“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为引导,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在学生工作中落实“六德”工程,构建了“服务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引导学生成功”的育人体系,学生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坚持以“立德”为基础。以理想信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教育人。

  • 允能书院:争做微笑使者传递社会友善
    15 2019.05

    “您好,我是微笑使者。希望您加入我们,用微笑向社会传递友善。”5月14日下午,在西安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伴随着青年志愿者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舒心的微笑,乘客之间的距离被迅速拉近。允能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四叶草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了主题为“微笑使者·传递友善”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向全社会倡导微笑理念,传递“友善”的价值观。

  • 允能书院:举行“手舞心灵,与爱同行”心理健康季手语操比赛
    15 2019.05

    5月14日晚,允能书院在一号教学楼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心理健康手语操比赛。本次比赛共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伊始,护理1802班同学用整齐划一的手势,悠扬的歌声,为大家带来了节目《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拉开了大赛的序幕。计应1803班以励志感恩为主线的《感恩的心》深情地表达了亲情之爱,深深地打动了全场观众,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 行健书院:赴西安博物院参观学习
    15 2019.05

    十三朝古都西安,三千里丝绸古道。为了培养学生积极主动探索学习的良好习惯,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近日,行健书院翰林班部分同学前往西安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西安博物院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向世人展示着千年唐代古韵、秀丽雁塔的园林景观、珍贵的历史文物以及古都西安的发展史。

  • 至诚书院:就业榜样
    15 2019.05

    榜样是新时代汲取奋进力量的思想源泉,是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旗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支柱。“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

  • 允能书院:举行“书院的过去·现在·未来”讲座
    14 2019.0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书院通识教育工作,5月10日下午允能书院在图书馆301报告厅举行“书院的过去·现在·未来”讲座,允能书院发展科科长付平、部分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王琪主讲,王琪现为通识教育中心“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

  • 万钧书院: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教育活动
    13 2019.05

    为迎接“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5月8日,万钧书院开展“纪念红十字日,弘扬红十字精神”为宗旨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摩教学、主题班会、收看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活动精神。一、观摩急救教学 老师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学习。

  • 万钧书院: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13 2019.05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学会感恩,5月10日,万钧书院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对母亲送上祝福寄语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

  • 允能书院: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10 2019.05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的精神,增强青年学子世界大同情怀,让大爱无疆界。近期允能书院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开展向垃圾宣战志愿服务活动伴随着环保问题的不断恶化,环境保护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关注的话题,许多人对环保的仅仅只是表面上的浅谈,却没有真正的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 至诚书院:召开“大学文化和大学思维”讲座
    10 2019.05

    为了进一步让学生明白学生应该怎么学习?该学习什么?大学阶段什么是重要的?5月9日下午在小礼堂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坡老师为至诚书院5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提为--“大学文化与大学思维”的讲座。讲座上高老师幽默风趣的和学生互动着,从你为何读大学到你入学以来学到了什么为切入点,将报告会层层深入。

  • 南洋书院:召开“两院”联席会
    10 2019.05

    为了加强两院协同育人的成效,提升学风建设工作的质量,5月6日上午在1235会议室,由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召开了南洋书院与商贸技术系、学前教育系、管理技术系、应用会计系联席会。参加此次联席会的有商贸技术系及学前教育系主任葛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书院学生科及院系教务科科长、教师代表、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组组长和南洋书院相关科室人员。

  • 行健书院:考研英语模拟测试
    10 2019.05

    5月8日,行健书院组织2016级考研学生进行了考研英语模拟测试,本次模拟测试选用的是去年的考研英语二真题,采用全真模拟的方式,有效的检测了最近一段时间的英语学习效果。在最近的英语复习中,各个班级利用早读增加词汇量,利用课堂突破重点难点,利用课后练习提高做题的准确率,所有同学将精力都投入到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备考当中。

  • 南洋书院: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
    10 2019.05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西京校保【2019】4号)文件要求和任万钧董事长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

  • 至诚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10 2019.05

    学风建设是高校办学、人才培养和管理的重要指标,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及高校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学风对于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构建我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诚书院于近期开展系列活动

  • 南洋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大会座谈会
    10 2019.05

    为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激荡青春力量。5月8日,南洋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召开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南洋书院学生分会主席张琪带领全体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原文,与会团学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关于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心得。

  • 至诚书院:“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各项避险能力”安全教育活动
    10 2019.05

    近期安全事故频发,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扩充同学的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不规范用电的危害,借此机会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此举办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培养起书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日常生活的用电安全,提高全体师生的综合避险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