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至诚书院: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学习帮扶活动
    27 2019.06

    期末来临,书院为了营造学习氛围,树立学生学习意识,增强学习主动性,明确学习目标,近期,至诚书院开展了加强学风,“一带一”学习帮扶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书院各班先以班会,宣传栏,班级通知群等方式向学生就本次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就期末学生互相帮扶学习的意义、目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 创业书院:强化学生安全稳定教育
    27 2019.06

    临近学期末,创业书院根据阶段性的工作特点和任务要求,结合书院实际,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大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书院师生的安全稳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6月23日晚,各班级组织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学习校纪校规、排查安全隐患等途径,给学生上了一堂有内涵、有实效的安全教育课。

  • 允能书院:开展“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活动
    27 2019.0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6月24日,允能书院开展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在周例会上强调,食品安全一直是学校重点工作的一部分,全院要按照国家和学校对于食品安全的宣传和教育效果进行跟踪,教育学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食品。

  • 创业书院:我校志愿者服务首届子牙学宫中国创业者特训营
    25 2019.06

    6月21-23日,2019首届子牙学宫中国创业者特训营在西安隆重举行。本次特训营是在子牙学宫创始人冯仑的倡议下,在子牙学宫公益慈善基金会、子牙学宫校委会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国创业者的一次全公益学习提升特训营。我校创业书院14名志愿者为特训营提供全程服务。开营首日,志愿者们全员上岗,志愿服务迎来忙碌的一天。

  • 创业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家国文化”主题活动
    25 2019.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3日,创业书院分党委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家国文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由创业书院分党委组织委员赵晓华主持,分党委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会上,赵晓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初到梁家河的情形及思想斗争讲起。

  • 创业书院:爱在心中感恩更美活动颁奖大会举行
    25 2019.06

    6月24日,创业书院在2101教室举行“感恩季”活动颁奖会,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常务副书记连文静、学生副书记张毅搏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颁奖大会由董思宇主持。大会伊始,由获奖代表用演讲的形式展示优秀作品,八位获奖选手用饱满的热情,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声情并茂的表达对父母最真挚的情感,拨动了在场每一位创业学子的心弦。每位获奖者演讲结束,台下的掌声如潮水响起。

  • 允能书院:辅导员述职工作顺利完成
    25 2019.0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进程,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效率和能力,树立辅导员工作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遵照学校统一部署,6月18日允能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2018-2019学年工作述职,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大学生发展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应邀出席。全体辅导员利用PPT的形式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展示。

  • 博雅书院:举行辅导员述职活动
    21 2019.06

    为提高管理和育人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更好为学生成人成才服务,博雅书院于6月18日在艺海306举行了辅导员述职活动。博雅书院目前带班辅导员共16人,每个老师分别从个人简介、班级基本情况、目标责任书中重点工作、基础工作完成情况、兼职工作、个人工作特色、工作中的不足和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述职,特别是针对自己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进行了剖析,分别从思想、认识、行动上进行了反思。

  • 行健书院:常任导师述职会议
    21 2019.06

    6月20日,行健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常任导师述职会议。会议由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主持,行健书院全体常任导师参会,会上就2018-2019学年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以及汇报。高博老师从岗位认识、辅导员工作内容、个人感悟、辅导员工作的设想与建议五点展开汇报,并就管理中出现的管理水平、管理范围、管理制度等方面问题及以后的工作思路进行概述。

  • 南洋书院:跨文化沟通技巧讲座
    21 2019.06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讲话中“各国差异不应该成为交流的障碍,更不能成为对抗的理由”的号召,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沟通意识,发展跨文化交际能力,6月17日,南洋书院在1121教室举办西京论坛——“跨文化沟通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系孟苓研老师主讲,南洋书院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首先,孟苓研老师结合自己的日本生活经历,引出了跨文化沟通这一主题,由此拉开本次讲座的序幕。

  • 行健书院: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
    21 2019.06

    6月20日,行健书院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行健书院发展科科长王楠,全体常任导师以及获奖同学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主要表彰“春晖杯“演讲比赛、英语趣配音比赛、读书笔记展评、心理情景剧的获奖同学和班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共青团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委员会书记王珂上台宣读对《西京学院行健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表彰决定》文件。

  • 允能书院: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21 2019.06

    近期,允能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召开书院安全专题会议为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允能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院长程永清强调,要常抓不懈,克服麻痹心理,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摸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压牢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化解和管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的底线。

  • 行健书院:心理健康实践课
    21 2019.06

    6月19日,行健书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主办了一场以“让心理学带你飞”为主题的心理实践讲座,活动在小礼堂开展,行健书院四百余名学生共同学习。心理健康中心张哲老师以生动的案例,从大学生减肥、爱情、考试焦虑、理性消费、人际交往等进行讲解,首先解释为什么大部分人的减肥都会失败,强调心理暗示的重要性。

  • 允能书院:多途径推进诚信考试
    20 2019.06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允能书院近期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促进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召开严肃考风考纪期末动员大会。开展“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大会,使学生深入了解学校优良的考风考纪传统,督促全体学生认真复习。

  • 创业书院: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20 2019.06

    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风、教风、校风建设,近日,创业书院在报告厅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及14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主持。会上,赵晓华宣读了《创业书院关于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8名学生作弊处分决定》的通知。

  • 至诚书院:扎实开展学期末安全教育
    18 2019.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广泛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有效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至诚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氛围。至诚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此次活动各班利用微信平台、班级QQ群、宣传栏、宣传片等形式进行防火常识、交通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心理解压、校园安全防范等内容的宣传教育。

  • 至诚书院:开展期末心理委员培训
    18 2019.06

    期末将至,书院为做好学生心理关注,轻松备考,近日,至诚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在2317教室召开了期末心理委员培训会,旨在引导班级心理委员关注学生动态,识别心理异常表现,帮助学生缓解期末考试压力。首先,主持人就培训会的安排做了简单介绍,帮助同学们梳理培训意义、培训目的、注意事项,讲解心理工作期末要求, 做好稳定期末考试准备工作。

  • 南洋书院:“中国饮食文化赏析”讲座
    18 2019.06

    为进一步推进“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6月12日,南洋书院在1121教室举办西京论坛——“中国饮食文化赏析”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技术系谢军梅老师主讲,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中,谢军梅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将中国的八大菜系和中国茶文化做了详细的解说。

  • 至诚书院:凝心夯党建 奋力助“双创”
    17 2019.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我校“五星级党组织”优秀成果,助力我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简称“双创”)取得进展,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建“双创”为抓手,以“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为突破,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 行健书院:第二课堂之书法课堂
    17 2019.06

    行健书院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包含多项传统文化课程,其中,书法课程尤其受到学生的喜爱。书法课是一门集艺术、技术、文学、历史等综合性较强的课程。书法课可以加强对学生人格教育、审美情趣的培养,加强文化修养和爱国主义教育。书法课程自开课以来,先后有三百余名学生参与书法班的学习。马强老师教同学们从楷书基本笔画学起。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