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创业书院师生参加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式
    17 2019.09

    日前,我校创业书院学生代表20余人在辅导员谢少欢的带领下赴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式并观摩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据悉,本次会议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蒋正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领导出席。

  • 南洋书院开展中秋节安全教育活动
    17 2019.09

    中秋将至,根据学校具体要求,9月11日南洋书院组织召开了中秋节放假及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事务科长何权红统一安排部署所有班级进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真真切切做好节前的一切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工作落实、做实,保证每一个学生安全回家,留校学生天天有报备。

  • 浓情中秋,共享西京情
    17 2019.09

    在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前夕,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感受到董事长任万钧教授对每一位学子的关爱之情,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学习、去回报社会,学校用4万多块“西京园”月饼为2万多学子点亮中秋祝福。西京学院自建校25年以来,每年中秋节都会给每一位同学发放一盒月饼,董事长任万钧教授一直坚持亲自给学生发月饼、送祝福。

  • 允能书院举行2018级护理专业见习经验交流会
    17 2019.09

    为了能在临床实践过程中,使学生能够将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巩固和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培养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团结协作、沟通交往的能力的培养。近日,允能书院在1329教室举行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见习分享会,分享会由常晓娟老师主持。

  • 允能书院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服务
    16 2019.09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工作效果和质量,为辅导员提供良好的思想政治进公寓值班工作环境,允能书院为辅导员思想政治进公寓值班室购买生活用品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舒适度,购买图书以丰富辅导员理论学习。允能书院召开专门会议布置此项工作。书院为思想政治进公寓值班室购买了床上用品、热水瓶、蚊香液、卫生洁具等生活用品,保证辅导员值班的舒适度。

  • 情系中秋暖心西京
    12 2019.09

    9月12日,允能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张爽、护理专业辅导员一行前往航天总医院,陕西省工会医院,兵器工业521医院,陕西省友谊医院,陕西省康复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长安医院等看望2017级护理专业实习的学生。他们带着来自母校的深情,将印有母校图案的月饼送到实习生的手里。张爽一行一早出发,当来到521医院时休假的实习生早早等候在楼下,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 学习任芳校长在教师节上的讲话---励志建功新时代
    11 2019.09

    9月11日,允能书院组织全体人员在1315学习任芳校长在第35个教师节上的讲话,会议由书院院长程永清主持。程永清首先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感谢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的努力,感谢大家对学校和书院的贡献,感谢全体家属对学校和书院工作的支持。在学习校长讲话时常志军老师谈到:在近20年的工作中,自己见证了西京的发展,也有幸参与其中,在这一过程中西京也见证了自己和家庭的成长。

  • 学习任芳讲话 共创开学新局
    09 2019.09

    金秋气爽、丹桂飘香,西京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秋季开学典礼拉下帷幕,任芳校长发表了讲话。9月8日晚,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召开“认真学习任芳校长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主题班会,各班级分别以分组讨论、观看视频、轮流发言等形式对讲话原原本本进行了学习,学习气氛热烈,学习做到了入脑入心。这为新学期开学奠定了思想根基、凝聚了奋进力量,开创了时代新局。学习讲话迅速在全校牵起了热潮。

  • 南洋书院举办2019级新生“对口协议教育”培训会
    09 2019.09

    为切实开展好对口协议教育,南洋书院于9月8日下午17:00在一号教学楼1108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学生成长评价手册》讲解暨对口协议教育培训会”,书院院长王培涛、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大一年级全体辅导员、2019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支书参会,会议由范光主持。首先,范光详细讲解了《南洋书院学生成长评价手册》每项内容的书写标准和流程。

  • 创业书院召开助理辅导员培训会
    09 2019.09

    为了进一步强化辅导员助理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助理学习业务知识,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9月6日晚,创业书院在六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助理辅导员培训会。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分团委书记贺岩君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首先,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对成功通过面试的三名助理辅导员表示欢迎,并对在场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南洋书院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
    09 2019.09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南洋书院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8月24日,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本学期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书院院长王培涛就如何抓好学风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回归主责主业,尤其是学生上课期间要走进教室,配合任课教师及时处理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

  •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举行
    06 2019.09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积极响应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号召。9月3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时代广场举行“以己之力,举手之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做好垃圾分类营造了浓厚氛围。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和各班生活委员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是国家控制污染、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造福后代的重要举措。

  • 允能书院分党委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党课考试进行
    06 2019.09

    9月5日下午,允能书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进行党课考试,书院大二、大三年级96名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参加考试。允能书院分党委事先召开专题会议,就考试组织、试题印刷、考场选择,监考安排一一做了讨论和安排。要求团学组织、各支部、各辅导员认真审核重点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成绩和日常表现,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将加盖所属院系公章的考试成绩单上报分党委,由专人进行一一审核查对。

  • 博雅书院:枪术训练展英姿
    06 2019.09

    每一个好男儿应该都有一个扛枪杀敌的英雄梦,博雅书院2019级新生“得偿所愿”,为了展现新时代青年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精神风貌,西京学院军训师七团编排枪术表演节目,由博雅书院100名男生勇担重任。手握重达十斤的表演枪械,不怕流血流汗,放弃休息时间,即使满身伤痕也决不退出。也许我们不能拿着真枪上场杀敌,也许我们不能像军人那样为国捐躯。

  • 南洋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05 2019.09

    为增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9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白新涛老师在1208教室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首先白新涛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硬件设施、工作体系、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认识和了解;然后讲授了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

  • 至诚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项研讨会
    02 2019.09

    8月30日下午,至诚书院学风建设工作专项研讨会在书院会议室召开,院长冯春燕、发展科科长惠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惠媛主持。会上,惠媛对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学风建设现状及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作了简要介绍。各年级组组长,结合本年级学风建设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风现状、学风建设方案和具体举措。

  • 我校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02 2019.0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神禾塬顶、生机盎然。我校迎来了2019级新生,西京园朝气蓬勃、焕然一新。为尽快使新生融入到西京学院大家庭,开启大学梦想新征程,根据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关于做好 2019 级新生“入学第一天”教育的通知》(学生中心〔2019〕16 号)要求,结合实际,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及时制定了《至诚书院2019 级新生“入学第一天”教育实施方案。

  • 行健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
    30 2019.08

    8月24日,行健书院在京华大礼堂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书院全体常任导师以及五百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行健书院发展科王楠科长主持。行健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李金山致辞说:我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多幸运,我们在西京相遇,多幸运,我们在行健相遇。让我们一起走进西京,走进行健。

  • 创业书院多途径开展新学期工作
    30 2019.08

    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中茁壮成长,崭新的西京园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年。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创业书院积极筹划、提前准备,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翻篇归零再出发。8月22日,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上,书院院长王素兰围绕安全稳定教育、老生开课、主题班会、特色班遴选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 行健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30 2019.08

    为做好2019级研究生的迎新报到和入学教育服务工作,以高效、热情、周到、优美的氛围,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和角色转变,以最快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阶段学习、科研和校园生活中,为后期学习科研打好坚实的基础,学校开展了各项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活动。一、参观校史馆校史馆位于学校图书馆二楼,2019级研究生新生有序排队,跟随讲解员走进展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