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新闻

  • 师生热议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9 2018.12

    讲话精神催奋进 扬帆远航筑梦想——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京网讯:三中全会扬中外,四秩宏图撼古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京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 西京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18 2018.12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京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怀着爱国的赤情、激动的心情、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精神,以分党委、党总支和部门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在会议室、教室、学生餐厅等多个地点集中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

  • 我校足球队在全国赛事中获佳绩
    17 2018.12

    ​12月15日,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组(陕西赛区)经过15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在西安落幕。 本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的32所高校36支队伍900余人参加。我校派出由体育教育中心蔺建老师任主教练的男子足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 第四届城市生存挑战赛举行
    17 2018.12

    ​12月16日,我校第四届“一元复始·诚至金开”城市生存挑战赛举行,15支比赛团队及1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展示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团结、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品质,提升抗压、抗败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历练与体会。

  • 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报告会举行
    14 2018.12

    12月13日下午,围绕“双一流”建设,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报告会举行,报告会由工会主席师娟娟主持,科研处处长苗宗成主讲,10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年”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助推学校“双升”和各项工作。苗宗成主讲的题目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推动‘双一流’建设”。

  • 我校开展期末学风建设专项检查活动
    13 2018.1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风建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营造学校优良的学习风气,切实落实《西京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京学院学风建设具体落实措施》的文件精神,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从11月3日-11日连续8天对7个书院本学期开展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

  • 我校举办“书法鉴赏”沙龙活动
    13 2018.12

    ​12月12日,我校举办“书法鉴赏”沙龙活动,由陕西省著名书画艺术家张亚林进行主讲,主讲内容为“中国书法的现代精神”。 张亚林先生讲述了书法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如何影响我们的生命、生活。

  • “文化的前后左右”讲座举行
    13 2018.12

    ​12月11日,著名作家、杂文家商子雍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文化的前后左右”学术报告。商子雍教授从文化的性质、当代文化发展趋势与矛盾三个方面剖析了当前文化发展的现状。在报告过程中,他首先从“人和自然的关系”“文化与文明的差异”“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为我们揭示了文化的根本性质。

  • 我校学生在多项国家竞赛中获奖
    13 2018.12

    12月7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专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专科组),陕西省一等奖10项、陕西省二等奖24项,同时,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组织工作奖”。

  •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到西京学院调研
    12 2018.12

    12月12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一行到西京学院调研。方光华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动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加快向前发展。西京学院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苏华等参加调研。任万钧对陕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从基本数据、教学、科研、愿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在听完汇报后,方光华对西京学院卓有成效的办学实...

  • 我校搭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提升育人质量
    11 2018.12

    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三个一切”办学理念,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按照“学生为本、德育为先、引导为主、服务为魂”的工作思路,着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激活学校全员育人工作内动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取得实效。

  • 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11 2018.12

    ​12月8日,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结束。经过校内分组赛、校内决赛、省级复赛等多个环节,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魏玉晶老师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陈雅蓉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喻春明老师获得三等奖。

  • 思政理论课示范巡讲活动举行
    11 2018.12

    12月10日,思想政治教育部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示范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郭会宁老师主讲,教学质量监督处张德纯教授和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举行
    11 2018.12

    ​12月7日,12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举行,各本科学院院长、副院长、科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育中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会。副校长郭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 教师参加全省辅导员提升培训
    11 2018.12

    12月8日-9日,我校8名辅导员参加了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与班级管理艺术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博士生导师、“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标兵”路丙辉教授进行授课。全省有近200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 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培训会举行
    11 2018.12

    12月7日至8日,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培训会举行。会议由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出席会议,各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 我校学子在多项全国赛事中获奖
    11 2018.12

    近期,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多项学科竞赛,并喜获佳绩。12月6日至9日,全国第11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我校学生陈鑫、刘浩通过现场作品的设计、制作、答辩及专家质疑环节,最终荣获逆向设计赛项国家一等奖。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赛事。

  • 我校教师获陕西教学创新二等奖
    10 2018.12

    12月8日,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的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举行。本届大赛分青年理工组、青年术科组、青年文科组、中年理工一组、中年理工二组、中年术科组、中年文科组等7组进行。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老师魏玉晶在参加的青年术科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 11月高职教学工作例会举行
    10 2018.12

    12月6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11月高职教学例会举行。会议由副校长王晋荣主持,教务二处处长边伟、高职院系、传媒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务二处全体参会。会上,边伟主要从教学研究、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等3个方面对11月份高职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简要回顾总结,并对12月份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 立德树人 传统文化与理想信念教育交相辉映
    10 2018.12

    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着眼于守护大学传统、弘扬大学精神、构建大学制度,润物无声,通过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大学生知行合一,实现知识与修养的均衡发展。校园文化是学校独特的精神标识,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从传统汲取营养,用历史凝聚力量,以特色厚植精神。在24年的办学实践中,西京人总结凝练,形成了具有“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内涵的万钧精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