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新闻

  • “四项机制”加强学风建设
    14 2019.06

    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时刻熏陶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行健书院一直以来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工作主线,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 ——建立早读常态化机制。早起读英语不仅可...

  • 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开展育人活动
    14 2019.06

    中国传统文化经过千年沉淀,保留下一大批优秀文化,这些文化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资源,利用好这些资源不但可以教育、引导学生,更能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西京学院将中华传统文化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中,在育人模式上做了大胆的尝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育人模式。---持续开展“中华传统节日教育系列活动”育人项目。学校通过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现实价值从全方位的角度进行挖掘和开发,选择学生喜...

  • 东南亚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14 2019.06

    6月12日,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胡波、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刘学成、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梁亚滨、盘古智库副秘书长王岳,我校校长任芳、陕西新丝路商贸与文化研究院院长秦效宏、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科研处副处长袁方、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任长江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岳主持。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由西京...

  • 七彩团青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团和班级建设座谈会
    14 2019.06

    6月11日,南洋书院辅导员工作室——“七彩团青”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团和班级建设座谈会在1237举行,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揭牌仪式上,学生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宣读了《关于西京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调整结果的通知》,“七彩团青”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室前期的筹备情况和工作室今后的工...

  • 我校举办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14 2019.06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科研楼806室举办了“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特邀北京麦课教育、高校安全教育顾问郭海英进行讲授,2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郭海英以“安全文化育人”为主题,通过真实的案例,向辅导员详细讲解了拉姆西的事故顺序模式,“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四个不受伤害以及“海因里希法则、墨菲定律、破窗效应、不等式法则”四个...

  •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经营挑战赛获奖
    14 2019.06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日前落幕。该比赛由参赛者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竞赛期间A股交易收益率水平作为比赛成绩。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2018年9月10日开始,2018年12月21日结束。我校万钧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贾泰宇、王万涛、师迎瑞三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三名同学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最终顺利晋级国赛,并获得了三等奖

  • 2018-2019学年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启动会举行
    13 2019.06

    为全面落实各中层单位签订的《2018-2019学年目标责任书》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及任务,并对《责任书》进行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以及落实各单位本学年工作计划、各类会议纪要下达的任务,6月11日下午,西京学院2018-2019学年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启动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张海英主持,苏明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全校52个部门考核员参会。会上,张海英从考核依据、考核时间和内容、考核程序...

  • 我校在文创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13 2019.06

    6月11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逸夫科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西安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碑林区等领导,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全国22所高校的26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我校创业书院王素兰等一行5人受邀参加活动,我校喜获第二届大学生文创大赛“优秀组织奖”。据悉,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

  • 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13 2019.06

    6月10日,商学院王冬霞副教授带领团队与西安市聚丰泽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长安区聚丰园商城)启动了“基于微信端及新媒体平台的技术开发与服务”项目。聚丰园商城成立于1981年,经过近40年的发展建设成为了一个以商业流通为主,集购物、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经营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商业综合体,是西安市消费者信得过企业,获得过多项省市荣誉称号。该项目致力于挖掘聚丰园商城线下实体店价值,促进线上线下融合...

  • 西京学院打造“六大特色平台”实现全方位育人
    12 2019.06

    西京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才服务,对学生发展负责”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造温馨家园、构建和谐师生共同体、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学生成长为目标,注重学生通识教育、人文修养、实践历练、学科展示等育人活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

  • 西京学院多措并举施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12 2019.06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教民办{2019}3号),西京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能力,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营建良好校园氛围,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学校围绕“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这一主题,聚焦非法集资“上网跨域”这一新特点,通过橱窗展示,悬挂横幅,校园广播等。

  • 西京学院以本为本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12 2019.06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教学水平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重要手段,是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提高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实践教学环节,对全面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京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育人功能,通过规范管理,严审题目,严把质量,严格监管,实现真题真做,完善答辩环节、健全评价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 我校积极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12 2019.06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国际档案日”,为纪念这一全世界档案人共同的节日,档案馆以学校毕业季为契机精心策划,在图书馆举办以“学生档案常识”为主题的系列展览。工会主席师娟娟、档案馆馆长马燕、全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及学生代表观看展出。档案馆关玲为师生们讲解了展出内容,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学生档案常识”版块,着力宣传学生档案相关知识、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方法。

  • 我校在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获奖
    10 2019.06

    西京网讯:​6月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及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陕西省59余所高校,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我校共37名队员参加大赛。

  • 学子在大学生轮滑锦标赛中获奖
    10 2019.06

    6月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全省45所高校的6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其中竞赛项目包括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以及男女团体速滑接力、等二十多个项目。

  • 高职自编教材立项评审会召开
    06 2019.06

    6月5日下午,西京学院2019年高职自编教材立项评审会分别在在2号办公楼第一会议室、1号办公楼第三会议室、第五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9位教指委专家分为三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评议和指导,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参会。

  • 省教育厅安全专家组进校检查
    06 2019.06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展了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并于6月5日上午接受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进校检查,专家组由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新兵一行5人组成。本次进校检查分为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资料查阅、现场检查和情况反馈四个阶段进行。

  •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一行来校调研
    06 2019.06

    ​6月4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副局长段学超,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负责人解中,高新技术处负责人孙尚文,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调研员成树林,国际交流合作与智力引进处干部马思拓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我校校长任芳,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黄文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书玲,科研处处长苗宗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科研处副处长袁方等参加本次调研。 任芳对科学技术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

  • 我校科研工作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方面取得突破
    05 2019.06

    日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冯祥波副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何炽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的以《单原子Pt1-Co3O4催化剂上甲醇低温氧化的原子尺度研究》(Atomic-Scale Insights into the Low-Temperature Oxidation of Methanol over a Single-Atom Pt1-Co3O4 Catalyst)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旗舰期刊《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3.325)上发表。该成果由西京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共同完成,冯...

  • 我校学生在“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
    05 2019.06

    ​5月31日至6月2日,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陕西省分区赛举行,共有来自陕西省18所高校共23个参赛队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大赛。本次竞赛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与本年度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相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