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医学院:医学影像发展历程及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行
    11 2019.06

    6月5日下午,医学院在2128多媒体教室举办医学影像发展历程与职业规划讲座,特邀陕西省友谊医院影像科主任崔华主讲,医院长张煜星主持,教务科科长韩朝、2017级和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50名同学参加。 崔华从医学影像发展简史、现代医学影像设备摄像的水平和如何学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等方面进行阐述。提供了大量的临床案例、影像设备照片、影像设备成像图片对照资料,深入浅出,讲解透彻。

  • 土木工程学院:系列观摩课顺利举行
    11 2019.06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夯实授课技能,6月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力学》课程观摩教学在3624教室进行,土木工程学院几十名教师再次以“学生”身份坐进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刘小华老师的精彩授课。刘小华老师从回顾力法的概念、特点、超静定结构的次数和判定法等知识点,引入本次课程力法基本体系选择、力法典型方程、力法计算系数以及力法的应用等重点内容。

  • 设计艺术学院:专题学术报告会
    11 2019.06

    6月5日19:30,多思集文创经纪平台创始人、中国设计师沙龙理事、尖荷系全国设计导师、西安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西安平面为墙设计师协会秘书长、西安博物馆文创联盟理事刘曲应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在党委报告厅作题为:“多思集的文创之路”的学术专题讲座,由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本次讲座围绕如何传播“中国原创设计之美”,并深度孵化基于原创的品牌衍生、艺术活动、定单及零售、商业项目等内容。

  • 设计艺术学院:招生说明会
    11 2019.06

    6月5日,设计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招生说明大会,,会议由院长臧卫军主持,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就学校总体招生情况及各省市招生宣传负责人事宜做了详细说明,并且强调招生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要有大局意识,要以学校的持续发展为工作重心,勉励老师们在招生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机电技术系:汽检专业认知实践
    11 2019.06

    6月3日,机电技术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方向)的18级学生在西安瑞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订单班前期的认知实习工作。由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武昆、教师杨娜带队。西安荣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最早的企业之一,产品有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不同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并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

  • 管理技术系: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11 2019.06

    近日,西京学院---金棕榈智慧旅游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王晋荣、教务二处实践科长梁庆军、教务科长弋俊楠、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谢军梅及部分师生代表、金棕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程伟勇先生、培训部经理杜永艳,西安凌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主持。

  • 商贸技术系:学生赴西安橙果电商公司进行社会实践
    11 2019.06

    近期,商贸技术系商务英语专业17级学生赴西安橙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深入社会、企业进行实习和调研的机会,使学生了解经济发展的现状,熟悉企业的进出口业务流程,加深对所学英语技能的训练,提高对专业的整体认识并获得新的知识和技能,强化了学生认知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创新发展研...
    06 2019.06

    6月1日至2日,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朱仁鹏老师受邀赴北京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颁奖仪式,其参赛作品《握手礼仪》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本次会议是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主办,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全国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联盟协办,中国职业教育视频课程网承办。

  •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生理学知识竞赛
    06 2019.06

    为了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在全学院形成热爱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6月5日下午,医学院在2121教室举办第一届生理学知识竞赛。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主任龙开平、教师丁天兵、李康樗,张明、王瑞君、张杰、张梦恬、胡媛媛、朱萍及2018级护理40名学生参加。

  • 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国旅游教育国际合作项目
    06 2019.06

    6月5日,全球500强企业——万豪国际集团旗下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万礼豪程”项目活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总经理Gary Shuai以“Patience & Passion”为题与70余名师生分享了自己从送餐部实习生、到餐饮总监、再到总经理的成长历程;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引领酒店行业潮流和创新,例证了创意思维下不走寻常路的经营策略。

  • 应用会计系:举行考试命题及阅卷专题培训
    05 2019.06

    6月4日,应用会计系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闫增强督导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作“考试命题及阅卷”专题培训。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及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闫督导关于规范考试命题从十个方面展开讲述,着重强调要严格根据教学大纲命题,题型要多样化,题量大小、难易程度要适中,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要准确、详细。试卷批阅要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参考答案、评分标准打分。

  • 机电技术系:大创训练基地签约
    05 2019.06

    5月31日,机电技术系与西安华庆创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签约仪式。机电技术系移动通讯技术教研室主任周晓波、西安华庆创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华以及部分教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首先围绕移动通信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广泛交流。

  • 机电技术系:与中公教育签约
    05 2019.06

    5月30日,机电技术系与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签约授牌仪式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机电技术系移动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周晓波,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超龙,培训部总监郭亮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杨宏伟主持。首先,周晓波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发展情况。她

  • 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专题讲座
    05 2019.06

    6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陈瑾副教授,在图书馆102报告厅,就第十一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开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第十一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相关内容展开,旨在使即将参赛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报告,对本届大广赛有一个系统的认识。陈瑾从大广赛的赛事性质、赛事规模、赛事级别、奖项设置等基本问题为切入点;接着就第十一届大广赛的命题策略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

  •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会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05 2019.06

    近日,全国高校会计“一流专业建设”及“混合式金课”研讨会暨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60多所知名高校的一百多名会计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主任、核心教师。我校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专业负责人杜盼盼应邀出席会议。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对于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和教师的授课方式都带来了新的挑战。

  • 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
    05 2019.06

    6月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西安欧亚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高校教师代表及部分智能财务和管理会计发展引领企业和单位人员共15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我校应用会计系教师景冬梅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等信息技术的交融渗透为特征的“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智能共享时代的企业创新与高校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交流。

  • 机电技术系:协同育人项目签约
    04 2019.06

    5月30日,机电技术系与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育人项目签约仪式在6号办公楼316举行。计算机技术教研室主任赛炜、传智播客西安分校长焦宁波,传智播客院校邦校事业部西北区总监郑智以及计算机技术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签约仪式。首先,赛炜对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 土木工程学院:与中科院泉州装备所签约
    03 2019.06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研究所地质工程与装备课题组组长聂闻研究员一行3人到我校交流,并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以及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开展了洽谈并签订了协议。签订仪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与聂闻研究员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 设计艺术学院:与陕西明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合同
    03 2019.06

    5月29日上午,陕西明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艳红女士与王西老师在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合同金额约为80万元,双方将完成利用VR技术进行虚拟驾驶培训系统的设计,以共同推动双发在虚拟设计领域的业务发展,促进双方在该领域共赢发展。据悉,陕西明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陕西省著名民营汽车运输企业,在物流、驾驶培训、汽车资质审核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

  •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药理学知识竞赛
    03 2019.06

    为培养护理专业学生解决临床用药问题的能力与用药护理的技能,5月28日下午,医学院在1号教学楼1329教室举办第一届药理学知识竞赛。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主任龙开平、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主任姚坤、丁天兵及2018级护理专业48名学生参加。赛前,龙开平教授向同学们讲述药理学在临床医学中的地位和举办竞赛的目的及意义,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理想成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