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赴实习企业召开企业实习总结会
    17 2019.10

    10月16日,我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实习单位陕西西川都市景观研究所召开了企业实习总结汇报会议。西安工程大学教授、陕西西川都市景观研究所所长段炼孺博士、设计总监刘刚博士、一所所长徐丛明、西京学院硕士生导师齐达及实习研究生参加了总结会议。齐达老师查看了学生参与的《汉中市留坝县马道镇花草门村村庄规划》、《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城市总体规划。

  • 召开高职会计专业扩招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17 2019.10

    10月16日下午,会计应用系会计教研室召开高职扩招生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会计教研室主任景冬梅主持,教研室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会计教研室主任景冬梅通报了高职扩招生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性意见和制订情况。与会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中课程设置、学分、课时、学期安排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而切实可行的意见。

  • 管理技术系举行2019级学业规划报告会
    16 2019.10

    10月16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1222教室举行“2019级学生学业规划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各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报告会由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主持。首先由学生代表王雨曦和柯钰琳做学业规划发言。两位同学分别按照学年时间,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从团青入党、资格证书、社会实践、素质扩展、专升本学习和创业规划等角度进行规划,获得现场同学阵阵掌声!

  •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新生社会实践启动
    16 2019.10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入校以来第一次集中实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是各专业集中实践环节的重要一环,借此机会,新生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相关企业文化,对学生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实习计划、岗位愿景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语专业本次社会实践将学生分为五个小组,由学生自愿选择前往的企业,其中包括:蒲公英英语培训中心、学而思网校、西安富立叶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 设计艺术学院首届“西京美、家乡美、祖国美”速写作品展评选
    16 2019.10

    10月16日,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了设计艺术学院首届“西京美、家乡美、祖国美”速写作品展评选,共收集到我院2019级新生300余幅作品,由我院教授冯旭、丁聪伟、应一平、叶岐生、龚建忠,青年教师代表:魏玉晶、周清、董洋洋进行审评,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主持。此次面向2019级学生举办的“西京美、家乡美、祖国美”速写作品通过细腻的笔触记述同学们学习生活和下乡感受的点点滴滴。

  • 落实教学主线 夯实课堂教学
    16 2019.10

    为了贯彻执行学校召开的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要求,传媒学院结合质量提升月和自身特点,践行“四个回归”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积极打造“健康课堂、有效课堂”,夯实课堂教学主阵地,以全面提高学生学业成绩和学习能力为目标,逐步建设“一流课程、支撑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根本落脚点,狠抓学科教研团队。

  • 设计艺术学院:加深政策宣讲解读 提高基金申报质量--研究生...
    16 2019.10

    10月15日在艺海219会议室,设计艺术学院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为全院设计艺术专业研究生30余人宣讲解读了《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工作的通知》和《西京学院创新基金自主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政策宣讲中,分别介绍了对研究生创新基金的申报要求、申报条件、资助方式、考核评比和申报注意事项等,并针对研究生对项目申报所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读答疑。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说明会
    16 2019.10

    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督导下,由西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选题研究中心专家小组论证,“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第四期)已面向美术界及社会公开征集作品。10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创作动员会。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主持。据悉,本次美术创作确定的选题为15个,备选选题为3个。

  • 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16 2019.10

    为了进一步落实“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10月1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赵芳丽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

  • 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赴实习企业听取研究生企业实习成果汇报
    14 2019.10

    10月9日,我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实习单位西安壹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了实习成果汇报会。参加这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西安壹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建强、总经理雷萍,西京学院席辉老师、王磊老师。据悉,2018级硕士研究生实习周期为6个月,总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现已进行到第三阶段。这次会议总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展示我院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习成果。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高强钢超长寿命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
    14 2019.10

    10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沙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张继明高级研究员在图书馆304会议室开展了“高强钢超长寿命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学术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褚鹏、院长助理李泽、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上,张继明从自身科研实践出发,分别介绍了超高周疲劳研究背景、超高周疲劳试验方法、超高周疲劳S-N特征曲线、超高周疲劳损伤机理。

  • 酒店管理专业宴会设计实训实地参观活动
    11 2019.10

    近日,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组织1701班酒店管理学生去曲江W酒店,西安凯悦酒店和西安圣美利亚进行宴会厅餐厅的实地参观和考察。参与本次活动的实习指导老师有外国语学院王高社教授,朱婧和黄子芮老师。在W酒店的人事经理的讲解下,学生对W酒店的基本信息有了初步了解。在W宴会厅主管的带领参观和讲解下,学生对W的大宴会厅和多功能厅都有了熟悉的认识,其中包括宴会厅的功能和大小尺寸。

  • 商学院新生赴西安格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11 2019.10

    10月9日,商学院教师带领2019级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来到西安格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观摩学习,通过本次活动,使2019级新生能直观感受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及行业趋势,激励他们合理规划自己未来学习生活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同时,本次活动也提升了2019级新生对专业和课程的认知,是商学院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 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科研团队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
    11 2019.10

    近日,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核心科研团队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团队全体在校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冯祥波博士主持,会议主题为团队近期工作进展通报和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制定。冯博士首先就目前科研团队的发展状况、实验室筹建等工作做了通报,通过与学校其他科研团队进行横向数据对比,指出当前团队在实验室条件和硬件设备、高层次人才。

  • 开展专业认识实习,组织新生参观校企共建工作室
    11 2019.10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会计专业特色、企业岗位设置、岗位要求、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体系设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近日,我系会计教研室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了“诺诚财务”和“阿拉小兔“两个校企共建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景冬梅和王瑞功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工作室现开展的项目。其中诺诚财务工作室主要为代理记账工作室,由校企共同运营,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

  • 设计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09 2019.10

    10月8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齐达主持学习。会议开始,由齐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提出二支部全体党员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和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应用会计系举行高职新生竞赛宣讲活动
    09 2019.10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批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推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育人模式。10月7日下午应用会计系竞赛总负责人李阳艳老师深入19级新生各班开展高职竞赛宣讲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竞赛优秀学生代表唐静雯为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以及自身的收获,旨在为大家加油鼓劲;其次,李阳艳老师在各班就应用会计系的所有竞赛一一做简单介绍。

  •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09 2019.10

    近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405和505会议室举行2020届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博士生导师安立仁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文科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许瑜副教授、贾茜副教授以及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黄申、王颖、令伟锋、Yasir Shahab等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安立仁和张文科教授均表示,西京学院审计专业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推进扎实。

  • 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大创项目
    09 2019.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9月27日,商学院邀请陕西恒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旗先生为学生指导大创项目,以此为契机提升创业团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教师王强副教授组织指导,商学院创业团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王强老师首先分享了商学院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建设项目的实施现状,创业项目团队代表的负责人向企业专家汇报了各自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

  • 审计学专业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09 2019.10

    近日,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及审计学教研室教师和120余名2019级审计学专业新生代表与会。李海霞对2019级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在座的2019级新生选择会计学院,选择审计学专业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会计学院师资力量、教改实验班建设、学业导师辅导、学生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等各方面为学生发展提供的广阔平台与机会 。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