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电技术系:举行学生座谈会
    04 2019.11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有效顺利开展。10月31日下午,机电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学生座谈会。计算机技术教研室的全部教师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计算机技术教研室主任赛炜主持。会上,赛炜强调了学校正在进行的质量提升月及即将开始的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

  • 机电技术系:举行实习双选会
    04 2019.11

    10月31日,机电技术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实习双选会在1308教室举行。西安玄甲科技有限公司,中安云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沣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新路电脑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铭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北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思源佳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翔睿信诚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出席,计算机技术教研室部分教师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 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2018级研究生企业实习答辩顺利举行
    01 2019.11

    10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在3号教学楼3540、3620教室举行了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企业实习答辩会。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分别是王社良教授、傅少君教授、马斌教授、陈新孝教授、李建峰教授、蒋红英教授、权娟娟副教授、高山副教授、罗滔副教授以及刘方副教授。此次答辩会经过各位同学的精彩展示和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以及各位答辩者的睿智回答和答辩秘书的密切合作,进行的有条不紊,获得圆满成功。

  • 管理技术系电子商务专业岗前综合实训走进“中俄丝路创新园”
    01 2019.11

    10月30日,管理技术系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观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展岗前综合实训,本次活动由教务科长弋俊楠、电子商业专业七名教师共同带队。首先,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中国和俄罗斯两国政府战略合作的“中俄丝路创新园”、京东旗下以电子商务产业培育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基地“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腾讯公司与西安市政府共同打造的“腾讯文创基地。

  •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专题报告会
    01 2019.11

    10月30日19:00,设计艺术学院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办了“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东飞博士作了题为:“大地景观”的学术专题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李晨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约120余人。报告会首先,介绍了于东飞教授的个人简历和所获荣誉及研究方向。

  • 管理技术系引进企业技术教师进校园
    01 2019.11

    10月30日,校企合作单位浙江橙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学校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进行讲座。讲座主题是外贸行情、职业规划及跨境电商社会需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裴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企业张经理深入交谈。首先,企业张经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目前发展的态势和今后发展的走向。他提到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含零售及B2B)整体交易规模达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 机电技术系:举行订单班宣讲
    01 2019.11

    10月29日,机电技术系在1303教室举行平安订单班宣讲。中国平安西安分公司人事经理周欣、人事主管杨旭飞,机电技术系汽车教研室教师武昆、杨娜,允能书院辅导员杨攀峰出席及汽检专业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首先,周欣给同学们讲解了自身去平安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一些成就,接着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安平安公司的创立、发展、壮大、现状和前景;随后,西京学院15汽检专业毕业生杨乔杉现场讲述。

  • 设计艺术学院突破研究生教学新模式赴i创途众创公园研究考察
    01 2019.11

    10月30日,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905班的8名研究生在刘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i创途众创公园进行参观考察。i创途公园位于高新区创业园。i创途众创公园是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联合多家优质服务机构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众创生态平台、多彩创业生活、多维资源整合服务于创业者,旨在构建西部最大创新创业示范聚集区,联动周边区域构建产业整合、金融协作、资源共享。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色彩课程阶段性作业汇看
    01 2019.11

    10月3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色彩课程阶段性作业汇看如期进行。由美术教研室造型方向团队负责人文立磊副教授带队,参加的教师有龚建中教授、丁聪伟副教授、贾小琳副教授及教务科向培福老师。本次作业汇看对象是2019级本学期开设色彩课程的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通过对11个班级的作业进行了整体汇看点评,丁聪伟表示从本次学生作业整体面貌看,学生基础大部分都很好,在教师课堂指导的下,逐渐摆脱高考的集训。

  • 管理技术系教师参加实践教学能力大赛和“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
    31 2019.10

    10月25日至29日,管理技术系老师裴东霞参加了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跨境电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大赛和第四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培训,并获得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比赛优秀奖。 大赛总顾问、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等专家。

  • 传媒学院召开“正学风”学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30 2019.10

    10月29日下午,传媒学院、博雅书院在7号办公室2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警示大会,此次大会主要是对上一学年考试成绩没达到学校规定的学生提出学业警示,希望他们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认真总结自己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争取在本学年的学业中取得好成绩。会议由传媒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博雅书院学生事务科张理斌参加会议。

  • 商学院教师参加运筹学学术研讨会
    30 2019.10

    10月25日,第一届鄂鲁陕豫运筹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如期举行。本次大会由河南省运筹学会、湖北省运筹学会、山东省运筹学会、陕西省运筹学学会联合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商学院教师申卯兴教授作为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大会组织会员会副主任,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主持了大会分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是鄂鲁陕豫四省运筹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研讨会。

  • 教师参加第四届媒体融合实践教学创新国际交流会议
    30 2019.10

    10月24日至25日,由浙江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和云南大学主办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传播学科组年会暨第四届媒体融合实践教学创新国际交流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传媒学科组成员,与来自全国130余所传媒相关高校250余位专家学者。

  • 管理技术系召开听课月学生座谈会
    30 2019.10

    为了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结合学校“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管理技术系于10月28日下午在1235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系主任李俊、教务科长弋俊楠,还有18、19级各班学委。座谈会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习现状、雨课堂的使用、教师授课等情况与领导开展交流。弋俊楠科长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

  • 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环节 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30 2019.10

    10月2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答辩汇报会,我院研究生导师臧卫军院长、赵郧安教授、俞进军教授、王磊副教授、席辉副教授、齐达副教授、李晨副教授及我院10名在校外参加实习工作的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会议,教研科陈海生科长主持。在汇报过程中,每位研究生就自己校外实践企业的背景介绍、实习过程、实习成果、收获感想。

  • 理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参加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
    29 2019.10

    10月25日,“2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我院副院长辛督强,以及自动化教研室尹睿老师、电气工程教研室尚安利老师、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乔玉坤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可可智度(北京)科技发起,西安邮电大学主办,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两部分。

  • 西京论坛之“我国当前大气污染形势和主要污染物治理技术”
    29 2019.10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非常重视环境健康问题,相继制定和完善了系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问题作为我国当前最主要的环境问题之一,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已成为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重大战略和民生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及防治措施,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开展以“我国当前大气污染形势和主要污染物治理技术”为主题的“西京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由冯祥波副教授主讲。

  • 精心组织创新创业实践观摩课
    29 2019.10

    近期,职业发展与创业教育教研室黄静老师带领管理科学系旅游管理1801班全体同学来到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进行实践观摩课。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副总经理郭成语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阿里科技馆为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创业孵化平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

  • 机电技术系:与秦华热力集团签约暨授牌
    29 2019.10

    近日,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与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在西京学院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陕西秦华热力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振鹏、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杨利霞、副总经理高阳,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机电技术系教务科科长杨军、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何新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 第七届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在西安顺利召开
    29 2019.10

    10月25-27日,由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理事会主办的全国第七届基础医学高端论坛在西安顺利召开。此次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宝军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会,围绕 “新时期基础医学的改革与发展” 主题开展研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