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11 2019.11

    为了更好的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动态,广泛征求研究生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04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学督导李维、本学期任课教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对课程设置、课程安排、教学方法等相关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 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11 2019.11

    11月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京华大礼堂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教务处处长肖建军、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学科带头人吕林涛、张善文,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至诚书院、行健书院、创业书院辅导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乌伟主持。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

  • 传媒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专题讲座
    08 2019.1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内涵建设,提高学院教学改革申报项目质量,11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教指委专家王登武教授作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张西静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王教授结合自己申报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文科类学生科学素养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改项目与科研项目的区别,教改项目选题、申报书的写作、开题、中期和结题全流程进行讲解。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08 2019.11

    11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研究中心”薛成凤博士在平台会议室举行了以“大型钢箱梁焊接残余应力测试”为题目的学术沙龙活动,平台博士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薛成凤博士报告内容为钢箱梁焊接残余应力测试。首先介绍了钢箱梁焊接残余应力的发生机理及测试方法。通过对钢箱梁不同部位不同工况下的焊接残余应力测试。采用了不同的测试手段对钢箱梁的关键部位的残余应力进行了测试和对比。

  •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换...
    08 2019.11

    11月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换届工作会议暨2019年学术交流会,会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土木工程学院傅少君院长和罗滔博士受邀参会,通过换届选举,傅少君院长和罗滔博士分别被聘请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本次会议以“新时代电力土建转型,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 “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会
    08 2019.11

    11月6日下午,医学院举办“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会,报告特邀陕西省友谊医院副院长陈玲,17级护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参加此次报告。​首先,陈玲向大家介绍什么是人文?她讲到:情景导入引出“人是目的,而不是手段”这一人本精神的回归,指出应对病人呵护,人文关怀。怎样理解人文?体现在重视人、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博士如是说。

  • “以查促管、以查促教、务实重效”医学院开展教学检查
    08 2019.11

    10月6日上午校教务二处教学检查组9人一行在处长边伟的带领下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对医学院高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中期检查。首先,9位老师分别对我院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三个指标的10项参数教学文案资料进行严谨、细致、缜密的检查,并对逐项检查情况与问题一一作了反馈总结,进而促使我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最终形成“以查促管、以查促教、务实重效”全面提升学科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

  • 应用会计系:走访校企合作企业,推动协同育人工作
    07 2019.11

    应用会计系财务管理专业作为我校新设专业,即将迎来首届2017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为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学生职业技能,促进学生对财会行业的理解和认识,2019年11月6日下午,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付永利老师走访卓翔订单班合作单位——西安卓翔财税集团,与卓翔财税集团人事处经理胡倩进行洽谈,共商新学年卓翔订单班开班事宜,并了解行业和企业发展现状。

  • 云南工商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06 2019.11

    近日,云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和森勤、财务管理系主任叶维璇、会计系主任刘明玺等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学习。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审计研究生导师黄申副教授、各教研室及教改实验班教师代表等与来宾就审计研究生培养、专业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改实验班建设、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探讨。

  • 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应邀参加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
    06 2019.11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携程集团主办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西安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唐树艺受邀参加本次大会。本届大会以“文旅融合·智能驱动”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学界和业界的代表千余人,得到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的支持。大会围绕入境游、目的地营销、共享住宿、文旅融合等方面展开讨论。

  • 机电技术系:校企合作签约
    06 2019.11

    近日,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单位有西安沣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新路电脑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玄甲科技有限公司、中安云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思源佳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翔睿信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铭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北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合作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计算机网络技术团队全体教师。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业警示教育促学风专题活动
    06 2019.11

    为进一步宣传学业警示制度,使学生了解并遵守这项制度,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至诚书院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权娟娟,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至诚书院辅导员和受学业警示的所有学生共67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谢明主持。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权娟娟介绍了学业预警和无学士学位预警学生的基本情况。

  • 开展教学交流检查活动
    06 2019.11

    11月5日上午,教务处一行在肖建军处长带领下,到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对医学院进行教学交流和指导,竞赛与实践科科长张惠、学籍科张谦、运行科张洁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刘青副院长和韩朝科长对前一阶段教学情况进行汇报,并谈了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其次,教务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院教学资料进行仔细检查,并对检查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指导我院下一步教学工作有序规范的进行。

  • 机电技术系:开展专业实践教学
    06 2019.11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加深对所学专业课程的掌握。10月28日至11月1日,机电技术系移动通信技术专业17级43名学生在陕西诚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5天的《基站建设与维护》专业实践课程学习。为了保证此次课程实践的顺利进行,移动通信教研室与企业深入沟通、精心组织安排实习内容,提前做好突发状况的处理方案。企业也非常重视此次学习。

  • 机电技术系:举行数字技术大赛
    05 2019.11

    10月30日晚,“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西京学院校赛在计算机软件实验室举行,全校共有1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培养学生,为2019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陕西省赛做准备。大赛参照省赛模式,采用笔试方式,通过电子试卷进行,由机电技术系教务科和计算机技术教研室负责统一监考。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30名同学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

  • 医学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04 2019.11

    为了提升护生护理专业知识的储备,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奠定基础,为校级、省级养老服务技能及护理技能比赛选拔选手,10月30日晚,由医学院、万钧书院联合主办的“医学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本届案例大赛10月上旬启动,2017级护理本科及2018级高职共有280名学生报名参加。大赛由护理技能赛和养老服务赛两个分赛构成,选手只能参加其中一项比赛。

  • 教师参加“2019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04 2019.11

    近日第七届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交大菁菁堂召开。我校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柄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2019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以色列、挪威、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各国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创新中心(WNLIC)、美国科学仪器设备实验室家具国际协会(SEFA)、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上海实验室装备协会、广东省实验室设计建造技术协会。

  • 重视第二课堂教育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
    04 2019.11

    近日,在我校艺海201,由设计艺术学院组织举办了题为:“刍议谢赫‘六法’与中国画的意境之美”的学术讲座,约有百余学生参加,讲座由我校青年教师华忠凯主讲。本次讲座针对中国画之所以注重创作中“意境”的表达做了初浅探析,并立足南齐谢赫《古画品录》中的“六法”对中国画在艺术追求方面的审美意蕴进行了比对分析,认为中国画对“意境”有其独特的表达,正是因为艺术表达离不开民族文化。

  • 机电技术系: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04 2019.11

    为促进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培育学习兴趣,拓展专业视野,培养专业素质,增强专业自豪感。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团队于10月28日开始,组织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5个新生班级,分批次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此次活动由专业知识讲座和企业实地参观见学两部分组成。专业知识讲座环节,企业老师们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一方面,企业导师为新生详细介绍计算机相关行业就业形势与需求。

  • 无锡太湖外国语学院一行前来我校交流访问
    04 2019.11

    11月1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8人在其院长包通法的带领下到访我校,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此次交流会议的有双方院长、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及大学语文教学团队教师代表。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首先向来宾介绍了院系教学及师资队伍概况。以大学英语教学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我校近些年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上做出的努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