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商学院成功举办沃尔玛校园宣讲会
    15 2019.11

    11月12日下午,沃尔玛校园宣讲会西京学院站顺利举行。沃尔玛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绍萍以及沃尔玛西安各分店经理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物理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宣讲会上,同学们在王绍萍经理的介绍中了解了沃尔玛公司的创立过程、发展史及基本的业务领域。王绍萍经理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介绍沃尔玛公司,直观的为大家呈现出沃尔玛的工作状态和环境。

  • 我院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顺利开展
    15 2019.11

    11月13日早上,我院在2号办公楼2206室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王有熙博士、薛成凤博士和杨莎莎博士担任本次评委,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仝宵主持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共有22个小组参加答辩,采用书面报告+现场答辩的形式,每个小组从选题意义和应用前景、研究内容的创新性、项目预期的目标和成果以及对项目相关的研究积累和经费预算讲解了自己的项目。

  • 传媒学院开展“以学为中心”专业建设座谈会
    15 2019.11

    为落实高等教育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发展的方向目标和根本尺度,将学生发展作为高校立德树人成效的核心指标,学校在课堂教学这一人才培养主渠道中,突出由“教”向“学”的转变,鼓励教师设计和开展“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帮助学生构建自身知识体系,提高学习能力以应对未来发展和变化的需要。传媒学院11月13日下午,邀请客座教授陕西电视台韩卫东来学院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政及全体教师们讨论专业建设...

  • 会计学院举行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软件培训
    15 2019.11

    为提升会计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近日,会计学院举办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软件培训,审计教研室授课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迪博公司实训软件培训师主讲。培训中,培训师详细介绍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阐述了该软件的教学资源,包含案例素材、课件素材和PPT等,接下来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管理,包括班级管理、人员管理和权限管理等。

  • 会计学院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15 2019.11

    11月13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等部门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作宣讲报告。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及审计研究生代表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实心收看了宣讲会直播。

  • 理学院开启“青年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
    15 2019.11

    为促进理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先进的课堂教学经验,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激励教师努力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教学团队,理学院组织开启了“青年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模式,包括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讲课三部分,参赛对象为理学院45岁以下所有青年教师,分物理化学、数学统计和工科三个组同时进行,本次活动将持续4个月。

  • 机电技术系:举行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15 2019.1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提升基金项目的研究质量。11月14日,机电技术系计算机技术教研室邀请学校学术委员会专家王震教授作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计算机应用技术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王震教授首先对各类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填写内容作了分析与对比;接着围绕基金项目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可行性分析等9个关键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开展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15 2019.11

    为丰富物流管理专业同学的课堂生活,有效提高沟通能力,物流管理专业与校企合作单位沃尔玛共同组织了企业家进课堂活动,参与学生包括2017、18、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活动的主题为《沃的沟通技巧》。11月12日下午,沃尔玛公司人力资源部王邵萍经理以及西安各分店经理出席了此次活动。金花南店人力资源田经理作为主讲人给学生做报告。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
    15 2019.11

    为了提升大学生团队整体创新力和合作能力,设计艺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在往届比赛中多次指导学生获奖的我校刘静超副教授分享参赛的实践经验。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有设计艺术学院参赛师生代表共25人。会上,刘静超分析了往年“互联网+”比赛的获奖情况,对赛事规则和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细致分析。

  • 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中期作品汇看
    15 2019.11

    11月13日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在艺海313教室举行了本科教学作品汇看,此次汇看涉及到的课程有产品二维创意与表达、人机工程学、文创产品设计和产品形态设计,共计103件设计作品。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剑威汇报了产品本次汇看课程的总体教学情况,专业教师张杰和景宇老师分别就各自所带专业课程进行了细致讲解与交流。张文隆副院长对产品设计课程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 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益达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迈出...
    15 2019.11

    11月11日下午,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益达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的实质性合作迈出新步伐,公司总经理袁春鹏与西京学子面对面交流活动在3624教室举行。 本次交流活动由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程燕萍科长主持,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的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陕西益达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袁春鹏总经理首先向学生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业务内容、同学们可以在企业获得的培训与实习内容。

  • 应用会计系“卓翔财税”定向班双选会成功举行
    15 2019.11

    校企合作定向式培养一直是应用会计系拓宽人才培养方式、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着力点,2019年11月13日下午第三期“卓翔财税”定向班双选会在1108教室成功举行。西安卓翔财税集团人事部李彤经理主持宣讲会并向参会学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出席宣讲会并讲话,我校高职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近100名学生参与双选会。

  • 会计学院举行Wind数据库使用培训会
    14 2019.11

    近日,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审计学实验室为师生举办“Wind数据在科研中的具体运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Wind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区总监陈超主讲,会计学院会计审计信息学研究中心教师、审计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会。陈超在高校,政府,银行举办过多场培训,并获得一致好评。此次,主讲人从Wind金融终端的使用、如何利用Wind金融终端看财务报表、如何利用Wind金融终端查找宏观数据以及行业数据。

  • 期中研究生授课教师座谈会
    14 2019.11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学风、教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月11日下午,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暨授课教师座谈会。此次教师座谈会主要对前期研究生授课工作做一总结,收集授课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及意见。另外,会议也对学生座谈会的反映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和反馈。

  •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14 2019.1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1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毕业设计质量要求、考试命题规范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三个重点问题在报告厅203进行专题培训。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的教学环节,是整个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 理学院举办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14 2019.11

    为进一步提高理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技能,提高文稿的写作水平,提升文件的整理规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理学院举办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第一讲于11月12日在0-A12教室开展,本次培训由理学院院长王震教授主讲,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学科带头人孔令云教授、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培训主要为文件整理的规范性及PDF软件的应用为主。

  • 土木工程学院报告:“互联网+土木工程学科的机遇、挑战与发展...
    14 2019.11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在报告厅作了题为“互联网+土木工程学科的机遇、挑战与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傅院长就如何主动地推动“互联网+土木工程”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从互联网+土木工程是信息时代的呼唤,到互联网+土木工程的现状与挑战、发展战略,再到土木工程专业建设设想。

  • 机电技术系:开展校外实训工作
    14 2019.11

    11月12日,机电技术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新能源方向的18级学生在汽车技术教研室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泛想车城荣威新能源西安瑞豪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新能源汽车校外实验实训方面的拓展学习。在泛想车城,售后服务维修技术人员针对荣威多款新能源汽车给学生进行全方位讲解,使得学生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驱动系统等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加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完善了学生的知识构架。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职称评审会议
    14 2019.11

    11月11日下午,2019年设计艺术学院职称评审会议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赵郧安、人事处师资科科长刘云涛以及6位专家评审和10名参评教师共19人组成。评委针对申报人员的答辩情况给出分值。他们分别从思想政治、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三方面对申报教师工作中的优缺点给出指导性建议。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暨学术诚信教育大会
    14 2019.11

    11月1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楼208教室召开了2016级各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暨学术诚信教育大会。设计艺术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各专业方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以及全体2016级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本次毕业设计指导暨学术诚信教育大会旨在引导2016级本科生正确、高效、顺利地完成他们在本科生阶段毕业设计各环节的任务。会上,王锋向到场的2016级本科生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目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