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商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直播电商发展
    26 2020.04

    4月22日,商学院教师王冬霞来到西安江影传媒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梁敏进行了关于直播电商相关问题的探讨和交流,并就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实体店及个人相继面临着生存困局。大多数企业无法正常开工,实体店无法开门营业,而来自上海的实体酒吧TAXX的一场抖音“云蹦迪”直播收入70万。这意味着“短视频+直播”的商业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 商学院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6 2020.04

    4月23日,商学院在1号教学楼1110、1113教室举办了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高效课堂”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促进教师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推动高效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担任大赛评委。开幕式上,商学院院长秦效宏教授说明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

  • 医学院课堂教学创新说课比赛成功举办
    26 2020.04

    4月23日下午,医学院在6-204会议室举办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说课比赛。西京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王引卫、校级督导张震应邀参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院督导龙开平、王蕾教授及全体教师参会。会上,张煜星将此次比赛的意义、评分细则进行介绍,并提出了要求。接下来,参赛教师以青年组、中年组分别进行现场抽签并按抽签顺序进行说课。到会专家分别给予打分并对每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

  • 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电科第二十七研究所签约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合同
    24 2020.04

    4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电科第二十七研究所在我校科研楼就“分布式智能节点协同感知演示试验系统研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郭建新院长、项目负责人王恺副教授和中国电科第二十七研究所项目主管李圣安部长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60万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外弹道测量系统工程研究所。

  • 商学院联合创业书院举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研讨会
    24 2020.04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凸显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大数据”+“创新创业”培养特色,4月22日下午,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联合创业书院举办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老师主持,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创业书院辅导员代表郭依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紧密围绕如何通过课赛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如何在课程设计中嵌入创新创业模块。

  • 管理技术系举行线上讲座
    24 2020.04

    4月23日,管理技术系开展了以“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报告由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宋翔南老师主讲,管理技术系近百余名师生参加。宋老师从业务模式及价值分析、落地现状及问题建议、典型企业案例、趋势及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应用。他谈到:目前的供应链金融面临着业务模式单一、创新程度不够、融资模式受限、供需对比差异、市场规模有限等一系列问题。

  • 理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4 2020.04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理学院于4月22日-23日举办了西京学院理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理学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其宗旨就是要通过大赛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实现课堂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

  • 看“云端”不一样的《新闻评论》课程
    23 2020.04

    4月22日,第9周的《新闻评论》课程又在网上课堂开讲了,特殊的授课方式,特殊的“如盐入味”,使得“云课堂”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空间的距离,割不断师生们心与心的连接,挡不住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隔不开老师们传授知识的声音。小编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传媒学院樊水科副教授的《新闻评论》课堂。作为新时代的传媒类学生,需要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表达观点的能力,通过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树立自己的世界观。

  • 西京论坛--“建筑节能设计与技术进展”在线开讲
    23 2020.04

    为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增强同学们对土木建筑学科的专业认知度。4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建筑节能设计与技术进展”为主题的线上“西京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由冯祥波博士主讲,土木工程学院近200师生参加。冯博士从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的基础理论、技术革新工程应用等方面展开论述。

  •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线上教学
    23 2020.04

    为贯彻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精神,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在线教学以来,有效利用网络资源,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育人“金课”,确保线上教学等质同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适应线上教学新模式。为了顺利进行网络教学,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文小森老师购置信号增强器、触控设备等设备,保障教学效果。白天网络不行,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录课。

  • 举办“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实践”专题报告会
    23 2020.04

    4月2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原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俊总经理,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实践”。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钉钉直播方式进行,机制专业带头人姚良副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授及4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

  • 商学院电商教研室开展课堂创新大赛
    23 2020.04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特举办教研室课堂创新大赛活动,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课堂创新。4月16日,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课堂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参赛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教师有三位:韩玉会副教授、梁林蒙讲师、靳强讲师,大赛评委为本教研室不参赛的教师,为了保证课堂互动效果。

  • 加强教学创新 促进人才培养——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届课堂教学...
    21 2020.0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课堂教学创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并为参加西京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准备,会计学院近期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会计学院教务科组织,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各参赛选手由各教研室初赛进行推选,学院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线上评选,经过精彩角逐,杜盼盼、胡宜、景雪妍、高梦颖等4名选手获得参加校赛资格。

  • 会计学院举办内部控制报告会
    21 2020.04

    4月15日,会计学院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神禾原财经论坛”系列讲座,本期主讲嘉宾为会计学院审计研究生导师荣庆娇博士,报告会主题“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在中国的发展”,3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荣老师结合个人研究专长,讲述了企业为什么要进行内部控制管理、内部控制在中国的发展、内部控制相关问题研究进展等。主讲人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展开论述,从“安然事件”讲起。

  • 应用会计系学生线上参加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省赛
    20 2020.04

    近日,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省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省赛共有57支队伍参加,我校应用会计系由李利杰老师指导的“不忘初心”队(李林、胡静、毛甜甜)和翟丽老师指导的“云上听风”队(文晓庆、唐静雯、刘益佳)共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省赛。大赛旨在搭建一个理论结合实践的综合平台,全方位的考察广大财会学子对于财会理论、应用实践等相关知识的应用。

  • 聚焦云端《采访与写作》课堂
    16 2020.04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采访与写作》是一门基础业务课程,学界对于该课程教学目前状况的从未停止,但对该课程准确的定位应当是:既注重对学生采写理论的培养,更注重对学生采写技能实践的训练,使其具备较强的采写能力。如何使《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学由过分注重理论、缺乏实践等亟待解决的圈子里走出,传媒学院特聘教授程栋主动担起课程改革的担子。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14 2020.04

    为了让研究生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4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利用钉钉平台,由硕士生导师蔺国民副教授主讲。讲座围绕专利申报核心议题,先阐述了“拥有专利的好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然后讲述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使大家对专利的主体、客体、作用、分类以及权益保护等有一个深刻认识;再介绍了我校专利申报流程,讲解了专利转化意义、方法、途径。

  • 首场线上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会举行
    14 2020.04

    根据《西京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西京校【2017】40号)文件要求,及《西京学院全日制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课程设计及学分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参与7次学术活动,至少做一次公开学术报告,4月13日15:00--16:30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授课教师在钉钉进行了首场研究生线上公开学术报告会。

  • 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及参赛经验分享
    14 2020.04

    为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为第二届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准备。4月9日,设计艺术学院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魏玉晶老师在设钉钉群做了题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及参赛经验分享”的分享交流活动。设计艺术学院60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魏玉晶老师简要分析了省级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将自己参加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课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分享。

  • 会计学院举办财务思维养成报告会
    13 2020.04

    4月8日,陕西省教学名师、会计学院庞莉教授通过在线直播为师生作“财务思维养成123”的学术报告,3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讲座中,庞教授认为,财务思维指的是懂财务的人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她通过列举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公司主要报表实例,指出财务思维下的报表实质,从企业内部来看,报表是管理和决策的工具,从企业外部来看,它是最通用的商业语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