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先进成图大赛指导小组召开暑假部署会
    03 2020.07

    6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先进成图大赛指导小组组织召开了暑假培训部署会。会议由谢芳主持,全体参赛学生参会。会上,张旭辉对暑假培训指导具体计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培训采取网上培训方式,要求全体学生要按时上课,自觉加强练习,练好基本功,不仅是为参赛做好准备,更重要的是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了让学生能更好的得到训练,学院为每位参赛学生配备方便携带的绘图板及图纸。

  • 机电技术系:举行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大赛
    01 2020.07

    6月23日,机电技术系在工程舫2-B13举行第四届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大赛,此次大赛旨在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36名学生分成18组进入决赛。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机电技术系教务科科长杨军莅临指导。决赛由机电技术系专职教师刘静超、王胜、柏莉和杨娜担任评委,通过现场打分排名。本次大赛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生需要焊接“中国结”套件。

  • 商学院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三创大赛选拔赛
    01 2020.07

    6月27日,商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共37个团队百余名选手参加。商学院学科带头人杜永红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梁林蒙、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副教授等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郭文霞老师主持。本次比赛采取云答辩的形式,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中,各项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

  • 管理技术系2020年物流知识竞赛举行
    30 2020.06

    为了提高学生对物流知识学习兴趣、增进学生对物流知识的了解,6月26日,管理技术系在1229教室举办了2020年物流知识竞赛。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牛军锋及物流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竞赛由2018级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组成的10个队伍参赛。比赛内容分为必答环节、风险抢答环节、案例分析及论述环节,主要考查学生对物流管理的基础专业知识、热点问题以及分析能力的掌握情况。

  • 商学院与西安讯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仪式
    26 2020.06

    6月21日,商学院与西安讯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电子商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进行了技术服务合同签约仪式,签约金额20万元整。商学院项目负责人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文小森和西安讯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愿杰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合同签约前夕双方负责人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以及后续将开展合作情况进行了多次协商。

  • 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民法典》业务培训学习
    26 2020.06

    为第一时间系统把握《民法典》内容体系、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提升教师自我专业能力,6月19日至21日,应用会计系教师刘云霞参加西安市司法局组织的全市律工干部、律师在线《民法典》业务培训学习。此次培训邀请了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进行致辞。

  • 我校教师参加涉税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
    24 2020.06

    6月19日,陕西省法学会“后疫情时期涉税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法学会会长杨建军、企业家代表、税务系统干部、高校专家学者及骨干律师到场参会,我校会计学院副教授、执业律师赵联果应邀参加。疫情发生后,我省企业在政府税收政策的调控下,逐步走出困境,在一季度经济低迷后开始逐步回暖,经济秩序基本恢复常态。复工复产下税怎么收?怎样在税收征管下实现“平安陕西、法治陕西”的目标?

  • 管理技术系举行第二届平法识图大赛
    24 2020.06

    6月22日至23日,管理技术系举办了第二届平法识图大赛。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快速读懂结构施工图和钢筋立体空间搭建的理解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选手均来自于2018级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认真积极对待,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最终沈瑞雪同学荣获一等奖,彭垚、杨瑞荣获二等奖,殷丽君、李小龙等9名同学获三等奖,王啸、赵一凡等10名同学获优秀奖。

  • “画语传情”---设计艺术学院优秀作品赏析
    24 2020.06

    为了更好的展示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成果,展示艺术学院学子风采,6月1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与视觉传达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对民间美术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体会看,此展览响应学校提倡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的专业学习,关注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项目化教学模式下教学成果的一次汇展,主要展现当代大学生在民间美术、图案设计教学过程中所体现的色彩认知与造型观念,并借此探索当代学生的精神面貌。

  • 西京学院——天和防务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24 2020.06

    6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与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兴奋共同为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邱峰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对西京学院研究生到天和防务实习表示欢迎,希望借助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的契机,促进企业生产,真正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及...
    24 2020.06

    为促进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整体水平的提高,落实人才培养目标,6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及团队评优大会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副院长谢明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毅红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钟炜辉副院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申跃奎副教授....

  •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
    23 2020.06

    6月19日上午,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2503教室举行跨境电商技能竞赛,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跨境电子商务实务》授课教师韩玉会组织并主持了颁奖仪式,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副教授参加活动并致辞。本次跨境电商技能竞赛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操作,并生成实训报告,最终通过实训报告分数高低排名现场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 转变观念 立足创新 以教促学---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全国互联...
    23 2020.06

    6月2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在艺海214教室开展“全国互联网+大赛”师生交流会。“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既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也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中,提升了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了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 传媒学院教师赴企业考察调研
    23 2020.06

    6月19日上午,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及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教师等一行7人赴“西安宏源视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宏源视讯首席运营官黄姗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双方就融媒体平台建设、传媒专业实践教学创新发展交换了意见。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宏源融媒体中心和全媒体演播室,宏源融媒体团队向大家现场演示了节目采编流程、数字化三维虚拟抠像、异地同场景主持节目、虚拟现实交互、实景环境实时植入...

  • 学前教育系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23 2020.06

    6月16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学生代表座谈会在6号办公楼204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是本学期首次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主持。2018级、2019级20名学生代表及系教务科、教务二处教师代表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闫增强教授,学前教育系督导杨柏宁副教授莅临指导。会议开始,边伟就此次座谈会的主旨做了简要说明,他要求学生代表从我系本学期以来教师的师德师风。

  • 应用会计系举办第三届企业沙盘模拟大赛
    23 2020.06

    为了提高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经营中去的能力、也为了选拔参加沙盘大赛的种子选手,6月17日,应用会计系第三届企业沙盘模拟大赛在实验楼互联网+营销综合模拟实训室举行,共20余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比赛。此次大赛由应用会计系教师刘颖组织并实施。参与大赛的队伍均以完善的经营战略规划、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科学的资金预算控制、精细的生产计划安排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进行了为期6年的经营,赛场气氛紧张、比分你追我赶。

  • 在第九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23 2020.06

    2020年,第九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落幕,管理技术系代表队喜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参赛选手陈旭、李万鑫同学获得国家级个人三等奖2项。本次大赛自6月6日开始,6月20日结束,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26个省份,255支队伍参加。管理技术系谢筱老师经过1个多月的大赛筹备、队员选拔、指导培训,在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才取得了以上成绩。

  •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营销策划大赛
    23 2020.06

    6月19日上午,由商学院主办,市场营销专业“星火燎原”俱乐部承办的第七届营销策划大赛决赛在2222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创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创新创业”为主题。本次决赛在前一阶段参赛项目的基础上筛选出10个项目进行决赛,商学院2018级、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评委由师生代表团共同组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最佳创意奖一名。

  • “互联网+”时代未来教育教学发展新方向--设计艺术学院举办“...
    23 2020.06

    为贯彻国务院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设计艺术学院于6月18日下午,在艺海219会议室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进会”。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实验中心主任袁军、指导教师王颖、张杰及团队学生代参会。会议强调了:“该赛事是学院落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改革,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 商学院学生在全国企业模拟竞赛获奖
    23 2020.06

    6月15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组织学生参加了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通过预赛、复赛、半决赛、线上总决赛的四轮模拟对抗比拼,学生团队最终取得了国家级三等奖的成绩。长期以来商学院通过以赛促教的教学方式,不断提升课程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加学生学习效率。本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结合2019级市场营销和2019级物流管理《管理学》课程,为学生在课堂理论学习中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帮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