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商学院:积极推进“专创融合”和“课程思政”课程建设
    30 202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商学院本着“立德树人”的理念,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深入推进“专创融合”和“课程思政”两类课程建设。8月27日,商学院下发了《商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和“专创融合”两类课程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 “西京•乐居定向班”校企联合教学研讨会召开
    30 2020.09

    9月28日下午,广州乐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毛静总经理一行,莅临我校管理技术,参加“西京乐居定向班”校企联合教学研讨会。参加当天教学研讨会的来宾还有:广州乐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杨勇项目总监,唐莉人事经理。管理技术系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建设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会。研讨会前,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对广州乐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学籍教育报告会
    30 2020.09

    9月25日下午,为帮助2020级新生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更快融入大学生活。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在艺海210教室为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做了学籍教育报告。会上,张文隆详细解读了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着重分析了学生在入学、学分、课程修读、考试、毕业等方面的具体制度要求,并简略地介绍了休学、复学、保留学籍等学籍异动工作。

  • 信息工程学院与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30 2020.09

    9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同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二维Turbo纠错编解码算法研究和IP开发” 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王旭启老师与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天航经理出席仪式。签约之前,王旭启老师和刘天航经理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相关技术、开发项目相关要求、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成果归属权进行了认真的调研与探讨。二维Turbo纠错编解码算法研究是IP开发应用的重要手段,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

  • 2021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29 2020.09

    9月24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此次答辩分为两组,分别在2号办公楼2206室和2403室举行。王社良教授和马斌教授分别担任答辩组组长,陈新孝教授等8名高级职称教师分别作为小组成员出席答辩会。预答辩过程中,2018级研究生依次从自己的论文提纲、主要工作量、创新点及技术难点、解决的实际问题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汇报。

  • 教师参加IMA高峰论坛
    29 2020.09

    9月19日,第六届I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教育创新与发展学术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参会嘉宾有IMA协会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教授。我校会计学院CMA教育中心教师张颖受邀参会。会议围绕当前管理会计教育体系建设、教材选编以及管理会计的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到场的各位企业嘉宾、教授针对议题进行汇报讨论。

  • 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学术讲座
    29 2020.09

    9月26日,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李盛教授在图书馆301报告厅举办《人体生命信息的探索、获取与处理研究进展》学术讲座,理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理学院教研科科长徐雅琪做开场讲话,理学院将邀请校外专家及校内导师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希望研究生能借此平台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李盛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与科研经历,从生命信息的概述。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29 2020.09

    9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个人学术报告会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组织,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上,胡玉璞等18位2018级研究生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分别做了不同研究方向和内容的精彩报告。并在会后与其他同学积极的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纵观整场报告,同学们的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

  • 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高校联合校企合作洽谈会
    29 2020.09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9月23日,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教师曲姗、杨慧受邀参加贝壳西安站首届高校联合校企合作洽谈会,来自陕西省内二十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与论坛,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度探讨。

  • 新媒体课堂创新教学
    27 2020.09

    9月25日上午,在西京学院教学楼里,有一堂别具特色的课程,授课老师不仅采取移动钉钉直播的形式,同时还贴起了“名牌”。这位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老师,正是传媒学院智媒体中心主任程栋教授。在介绍这堂课的教学理念时,程栋教授讲到,有一本书叫视觉锤,讲的是产品的营销推广定位要用语言的钉子,用一句非常核心的体现产品概念的口号作为语言的钉子。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生专业介绍报告会
    27 2020.09

    为全面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本专业相关情况,提高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4日召开了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褚鹏、教务科科长王小博及各教研室主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 管理技术系在2020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喜获...
    27 2020.09

    9月22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陕西省“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举行。因疫情原因,今年的比赛改为线上赛,经过一天的努力拼搏,管理技术系荣获省赛二等2项,三等奖1项。本届陕西省省赛自发出邀请以来,吸引了陕西省近20所学校师生,27个团队同台竞技。本次大赛采用“创业之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战平台。

  • 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5 2020.09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发展现状,树立专业自信,增强专业认同。9月21日-22日,商学院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和城市管理四个专业在二号教学楼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各专业教师从专业概况、就业前景、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习管理方面对所学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老师们的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清楚明了的认识。

  • 举行血社火民俗与身体观念主题讲座
    25 2020.09

    9月22日下午,我院“民艺工作坊”第四次活动迎来了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副教授张西昌博士,他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残酷的欢娱:血社火的民俗与身体观念》,我院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了此次活动,吸引广大师生听取报告。张西昌博士以自己在博士后研究中的“血社火”为专题,讲述了“血社火”这一独特民俗活动的地域分布特点与形态表现特征,重点探讨了人的身体在“血社火”表演中的功能与代表的义。

  • 机电技术系:通力冠名班开班
    25 2020.09

    9月24日,机电技术系在通力电梯实训中心举行第六期通力冠名班开班仪式。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北区域维保总监徐红良、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高级维保经理何党会、通力电梯西安分公司维保工地经理朱小锋、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技术支持经理阙翦、通力电梯西安分公司人事行政主管刘丹、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以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 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25 2020.09

    9月22日,2021届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在3438教室举行,全体2018级硕导参会。会上,12名研究生分别就课题来源、研究背景、设计思路、实验验证、研究结论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专家组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在学术水平和创新性、论文工作量、学术规范进行严格审查,并从论文格式、行文思路、功能参数、实际应用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 一堂特别的专业认识教育课程
    25 2020.09

    9月23日晚,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级新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专业认识教育课程。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影视编剧,长安大学教授魏杨青(竹子),给学生们带来《电影的题材选择与主题表达》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主持。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拍摄影片的经验,指出题材选择与创新要立足于题材本身的“现实性”、突出题材的“新闻性”、注重提高题材的“亲和性”、注重突出“特殊性”。

  • 会计学院举办文献综述写作报告会
    23 2020.09

    9月16日,会计学院邀请审计研究生导师荣庆娇博士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作“文献综述写作”报告会,师生200余人聆听报告。荣庆娇,经济管理博士,副教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0年起,在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实习,先后参与多个国家级课题的研究项目,发表十余篇核心期刊论文。2017年任职以来,主持并参与数个省级课题。报告会上,主讲人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从文献综述的含义、作用、类型,文献综述的选题。

  • 机电技术系:教师赴企洽谈实习工作
    23 2020.09

    为进一步提升和拓宽机电技术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18级学生顶岗实习的实习平台,9月18日,机电技术系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武昆赴西安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洽谈学生实习工作,该公司总经理张涛,销售经理谢解晨出席洽谈会。西安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涉及的岗位有汽车销售,汽车钣金,汽车保险与理赔,服务接待,汽车理赔,汽车钣金等。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岗位类别,技能培训,薪资情况,学生生活情况。

  • 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师资培训
    23 2020.09

    9月19日下午-20日,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智能新财会•赋能新师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师资培训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应用会计系教师景冬梅应邀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主题演讲《智能财务共享发展及应用趋势》;二是智能财务共享企业应用案例剖析;三是智能财务共享三大教学方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