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校企合作育英才,企业讲师进课堂
    04 2020.11

    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为了推进管理技术系与陕西易居不动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提高高职人才培养质量,10月26日至30日,魏纲、杨苗两位企业讲师来为我系市场营销专业1801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客户关系管理实训》课程授课。两位讲师以饱满的授课热情,丰富的企业经验,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使得《客户关系管理实训》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 机电技术系:与陕西笃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约
    03 2020.11

    11月2日,机电技术系与陕西笃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就“会计事务所审计项目管理平台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马翔与陕西笃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经理张冠辉参加签约仪式。合同签约后,双方就项目下一步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探讨,并交接了开发所需资料文件。并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拓宽合作渠道,进一步增强产学研成果转化。

  • 土木工程学院:西京论坛之“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
    02 2020.11

    10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谢明副教授在3540教室开展了题为“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的“西京论坛”学术报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及部分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谢明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次桥梁史上著名的工程事故“1940年美国塔柯姆大桥共振被毁”,并以此为线索引出桥梁工程的发展历史。通过桥梁发展史中技术与艺术的辩证关系。

  • 影视后期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讲座
    02 2020.11

    10月29日,设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在艺海205教室举办关于“影视后期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的讲座,此次讲座动画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教研室主任于兵科老师主持,由阿尔法影业负责人陈泽主讲。阿尔法影业是中国影视后期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进行视觉创意设计及影视特效后期的制作,陈泽老师具有资深的行业经验,参与了多部影视作品制作。

  • 管理技术系师生参加2020年陕西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
    02 2020.11

    10月28日至30日,管理技术系师生参加了2020年陕西省高职技能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本项大赛由裴东霞老师带队指导,两支参赛队伍获得陕西省三等奖。2020年陕西省高职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大型赛事。来自全省12所院校共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以BtoB、BtoC两大模块三十项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为竞赛内容。

  • 应用会计系举办“账务处理”技能竞赛
    02 2020.11

    10月29日下午,应用会计系与西安诺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账务处理”技能竞赛,高职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200多名学生参与了竞赛,最终在企业导师和校内教师共同的评选下,23名学生获奖。本次竞赛分为“手工账务和电子账务”处理两个模块,以中小企业基本经济业务为背景,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竞赛,从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开始,通过记账、对账、结账等一系列会计处理,最终编制出会计报表。

  • 举办“专利申报技巧”专题讲座
    30 2020.10

    为提高研究生专利创新点挖掘能力和申请水平,帮助解决研究生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0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438教室举办了“专利申报技巧”专题讲座,由硕士生导师蔺国民博士主讲。蔺国民结合自己从事专利申报的体会,先从专利基本知识入手,介绍了知识产权、专利权、专利制度、专利法、专利特性及分类等专利相关知识;重点阐述了与同学们关系密切的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的异同点及撰写方法与技巧。

  • 信息工程学院与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30 2020.10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与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Deflate无损压缩算法研究和IP核开发”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张善文教授与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天航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130万元。签约之前,张善文教授和刘工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核心技术、IP核开发要求、预期达到的效果以及成果归属权进行了认真的调研与探讨。无损压缩算法研究和IP核是数据存储的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 机电技术系:开展校企联合活动专题讲座
    30 2020.10

    10月28日,机电技术系邀请蓝桥杯大赛组委会、蓝桥学院项目主任单宝军针对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校企联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指导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夯实职业技能基础,同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以后进入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30 2020.10

    10月27日下午5时,由保卫处及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共同组织的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实验楼二楼举行。化学教研室10余名教师、分析测试中心4名实验员及应用化学专业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开始,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博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举办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旨在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危害,是让师生掌握应急救援设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流程和路线。

  • 应用会计系与陕西诺勤会计师事务所签约订单班协议
    30 2020.10

    10月26日下午,我系与陕西诺勤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订单班协议。该协议由我系教师景冬梅和陕西诺勤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高海燕共同签署。该协议就“实习、实训、就业推荐”“定向培养、合作办学”“教学、科研及产学合作”这三个模块开展校企合作业务,聘请高海燕注册会计师,易文秀会计师,秦齐审计师为我系校外指导教师。

  • 我校与西安中科长青医疗科技研究院签约
    28 2020.10

    10月26日,我校与西安中科长青医疗科技研究院就“自动呼吸机系统研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负责人左朝阳与西安中科长青医疗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东参加签约仪式。双方针对项目中技术指标、技术参数进行了磋商,并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拓宽合作渠道,进一步增强产学研成果转化,在未来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 传媒学院院长受邀参加“跨学科视域下的新闻传播”论坛并发表演讲
    28 2020.10

    10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共同举办的“跨学科视域下的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新文科建设下网络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发言,分享了西京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探索经验。

  • 机电技术系:召开顶岗实习宣讲会
    28 2020.10

    近日,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机电技术系组织18级各专业班级的学业导师进班进行顶岗实习宣讲及实习相关要求说明。各班级的学业导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及作用、顶岗实习的要求、注意事项及实习相关手续的办理。在实习中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实习要求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提升专业技能,锻炼专业素养。

  • 学前教育专业19级学生入园开展教育见习
    28 2020.10

    为使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升幼儿教育专业技能,使理论应用于实践,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10月26日早上7:00,19级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本系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习基地幼儿园进行为期五天的教育见习。这次教育见习的基地包括西京学院幼儿园、绿园幼儿园、雅荷幼儿园、大地阳光幼儿园、品格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

  •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赴长安唐村展开调研
    28 2020.10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陕西省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陕西农旅融合调研与发展路径研究(S202012715026)项目组成员王佳、杨颖彦、杨洋、李梦莹在指导老师唐树艺、李晟的带领下赴长安唐村调研。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的长安唐村是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以盛唐山水田园文化和柳青精神为内涵,通过三产融合、文旅融合方式植入产业,致力于建设新唐风农文旅生活体验地。

  • 深化校企合作订单班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8 2020.10

    10月26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阿拉小兔技能工作室在实验楼开展旨为“深化校企合作订单班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专题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专职教师组成,分别从小微企业KIS财务实习平台应用、线上税务申报等方面对2019级第三批订单班同学们进行了企业实操讲解。首先,王瑞功老师对应用会计系与西安阿拉灯财务控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情况进行说明。

  • 我校与西安湛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6 2020.10

    10月22日下午,我校与西安湛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厂脱硫脱硝设备可靠性在线诊断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该项目由我校项目负责人刘岩和企业方项目主管汉吉辉共同签约,合同金额为49.5万元。校企双方开发该项目的目的是:开发大型脱硫脱硝设备可靠性在线监测系统,监测脱硫脱硝设备工作可靠性及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脱去率,实现脱硫脱硝设备信息在线监测,为掌握设备性能状态及智能维护提供了全面可靠信息。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来校做报告
    26 2020.10

    应理学院邀请,10月23日,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中组部(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琪教授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一门课”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在图书馆304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理学院院长王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王琪教授从教师愿不愿意上好一门课提问开始,引导大家思考,上好一门课的前提是教师思想和行动上愿意上好课。

  • 应用会计系举办第五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
    26 2020.10

    10月22日,应用会计系承办的西京学院第五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在1-B22财税实验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应用会计系李阳艳老师主持,优秀学生代表李嘉雯、唐静雯担任评委。本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自开学启动以来,引起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通过一个月来的培训以及选拔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