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2021届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04 2020.12

    12月1日,机械工程领域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教师发展中心319报告厅举行,本次论文答辩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汪映担任主席,陕西同力重工有限公司范翠玲高级工程师作为校外企业专家,我校张毅教授、李维副教授、王建锋副教授担任评委。此次答辩严格按照我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顺利进行。期间,研究生们对自己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盲审中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 护理学专业报告会顺利举行
    04 2020.12

    12月2日下午,医学院邀请到陕西省友谊医院院长胡江波教授做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从医生的视角看护士》报告会,医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参会。报告会由教务科科长韩朝主持。会上,胡江波分别从医生眼里的护士、护医关系、护士角色定位、入职选择(择业)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

  • 应用会计系:参加创新与实践教学研讨会
    03 2020.12

    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变化,进一步研究高等职业院校财会类专业创新与实践教学的建设方向,11月27日-11月30日,“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财会类专业创新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我校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教师代表薛玲和李阳艳应邀参会。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01 2020.12

    1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以“上好一门课”为宗旨,在3508教室进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旨在通过教学竞赛的形式,着力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激发其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本次比赛,全院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经过教研室(团队)、学院两轮比赛,由院领导和教学督导担任评委,经过审查教学设计,听课、点评,最终评选出前五名讲课优秀的青年教师,给予通报表扬...

  • 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01 2020.12

    11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号办公楼2408室开展了2018年度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结题答辩,出席本次答辩会议的有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引卫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陈新孝教授及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高山副教授。我院采用说课答辩的方式,针对每门课程的建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组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根据建课及使用情况给出了相对合理的打分,给予三门课程予以结题通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01 2020.12

    11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号办公楼举行了2021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2206和2408室同时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委员分别是王社良教授,马斌教授,蒋红英教授,李建峰教授,陈新孝教授,罗滔副教授,高山副教授,并邀请校外专家刘军生(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付恩怀(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做指导,部分2019级研究生全程观摩。

  •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01 2020.1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特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副处长鲁进步、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和张郁副教授担任评委。本届比赛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副教授以《桥梁工程》热场。

  • 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顺利进行
    01 2020.12

    11月26日,设计艺术学院2020届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毕业展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开幕,此次毕业作品展是根据《西京学院艺术硕士毕业设计作品展和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与书写格式》的文件要求,对艺术硕士研究生专业能力展示是毕业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百分制评审需达到70分以上才可提交学位论文答辩,这是为了提高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展示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目的。

  • 我校参加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01 2020.12

    11月25日,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市委会议室召开。省工信厅杨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长秦效宏、研究生处副处长颜志宏、科研处处长助理赵玉真、教师代表欧阳斌一行前往参加。会上,杨雷平通报了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情况。

  • 管理技术系和学前教育系开展国学教育讲座
    01 2020.12

    11月26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和学前技术系邀请童学馆樊凡老师带来《国学中的教子智慧》讲座。教务二处处长边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莅临本次讲座,还有部分感兴趣的教职工。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国学教子智慧之道次第;国学教子智慧之法礼仪;国学教子智慧之术规矩;国学教子智慧之器家规。

  • 商学院2019级电商专业积极开展课赛结合改革
    01 2020.12

    《网站规划与网页设计》是一门实操性较强的课程,为了有效地促进该课程的学习效果,商学院2019级电商专业《网站规划与网页设计》通过课程改革,实施“以赛促教、课赛结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首先要求学生以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为切入点,学生自主选择网站主题,在日常的课堂学习中,将网站原型设计、网站界面设计、网页编辑应用于创业项目设计中。在课堂上,采用案例教学、项目驱动、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形式。

  • 机电技术系:教师赴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01 2020.12

    11月26日,机电技术系教师杨宏才、尚苗前往陕西绿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看望顶岗实习的学生并检查其实习的相关情况。陕西绿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充电桩、充电模块研发生产、设备运营管理平台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生态服务商。通过前期校企双方的沟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通过专项面试,目前有8位学生在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

  • “西京学院-聚亮网络新媒体营销”订单班开班成功举行
    01 2020.12

    11月26日,管理技术系在经管实验中心208教室举行了“西京学院-聚亮网络新媒体营销订单班”开班仪式。陕西聚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金瑛、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云飞、教师代表何媛、赵郁园及2019级电子商务订单班的学生参加仪式。首先,李俊主任介绍了陕西聚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管理技术系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学情。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依托企业资源走好新媒体营销职业道路。

  • 我校与西安茂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6 2020.11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茂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就“多频段信号发生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进行了合同签署。我校项目负责人郝东来和企业方项目主管万升平出席签约仪式,项目合同金额为45万元。合同签署前,双方就项目的需求背景、指标参数、核心技术、开发要求以及预期达到的效果和成果归属权进行了认真充分的沟通,在项目完成的内容,交付的方式和周期等方面达成一致。

  • 我校与西安湛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6 2020.11

    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与西安湛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基于PLC的污水处理水泵机组监测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该项目由我校项目负责人邱凯老师和企业方项目主管汉吉辉共同签约,合同金额为58万元。项目为开发一种基于PLC的状态监测系统,对水泵机组进行状态监测,实现水泵机组的各项指标实时监控,一旦发生故障,利用智能诊断技术对水泵机组参数实施诊断,及时维修恢复状态,使水泵机组正常运行。

  • 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科威电子技术研究所签约
    26 2020.11

    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同西安科威电子技术研究所就“ADS-B终端设备软件系统开发”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孙卫博士与西安科威电子技术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张劼出席仪式。合同签约前,双方项目具体负责人就项目的基本情况、技术指标、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成果归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与协商。

  • 我校与西安中天冶金工程有限公司签约
    24 2020.11

    11月23日下午,我校与西安中天冶金工程有限公司就“新型电极调节技术在冶炼过程中节能降耗的应用研究”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我校项目负责人刘成研究员和企业方项目负责人吴新经理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校企双方就新型电极调节技术在冶炼过程中节能降耗的应用开展研究,以解决国内现有的电极调节器在冶炼使用过程中的电耗、电极消耗过高问题。

  • 我校与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约
    24 2020.11

    11月20日,我校与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山东莱阳举行“新能源卡车开发项目”签署仪式,项目负责人张绍国与山东汽车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永恒出席项目仪式。项目合同金额五十万元,执行期两年,西京学院全程参与山东汽车混合动力卡车的开发研制工作,在混合动力卡车产品功能定义、控制策略以及样车试制、试验和产品定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 教师赴企业调研深化校企合作
    24 2020.11

    11月20日——22日,我校教师李维副教授赴宁夏恒力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恒力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平、董事江志越等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李维参观了恒力公司昊越蒸汽余热发电站和东泰兰炭尾气内燃机发电站,同电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对内燃机电站的技术改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双方就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确定合作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 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顺利举行
    24 2020.11

    由医学院人文护理教研室主办的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于11月16日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积极响应,自拟与医疗护理相关的题目,运用品管圈的具体步骤和PDCA循环分析解决临床实际问题。11个参赛小组通过初赛进入总决赛环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