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答辩会
    17 2021.05

    2021年度导师遴选工作目前经个人材料申报、组织形式审核,进入学院答辩程序。为保证遴选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于5月14日16:00在艺海219会议室,组织完成了2021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答辩会。遴选答辩会前,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向各评审专家介绍了本次导师遴选的标准、形式审核的情况和答辩的程序及评审原则。并从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现状和导师队伍建设方面的需要对专家评审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各位专家参加评审表示感谢。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建筑物内部爆炸冲击波传播规律及其同周围...
    17 2021.05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林树潮博士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建筑物内部爆炸冲击波传播规律及其同周围结构相互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林树潮博士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工程意义。自从Alfred P. Murrah联邦大楼遭汽车炸弹袭击和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大楼遭被劫持飞机撞击以后.

  • 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双创竞赛推进会
    14 2021.05

    5月13日,理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在图书馆301报告厅举行,理学院“互联网+”竞赛领导小组负责人陈明淑,理学院教研科科长徐雅琪以及理学院其他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陈明淑老师在推进会中指出,“互联网+”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位居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一名,已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双创赛事;教育部最新版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中,已将“互联网+”大赛获奖数作为审核。

  •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牧原集团招聘宣讲会
    14 2021.05

    5月12日下午,牧原集团在西京学院教师发展中心221会议室举办牧原物流专场招聘宣讲会,商学院2021届、2022届物流管理专业20余名学生参会并踊跃应聘。宣讲会上,市场部郭经理详细介绍了牧原集团的发展概况、人才需求、薪资待遇、上升空间、工作职责等事宜,并向学生传达招聘意向。此次招聘依托牧原集团290余家子公司全面布局,工作地点覆盖全国25省(市、区),岗位多、机会多。

  • 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14 2021.05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分别在3号教学楼和工程舫实验室举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共288名学生参加答辩。此次论文答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答辩安排认真,组织严密,每场答辩张毅院长都亲自到现场聆听视察。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熟练地运用PPT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讲解和演示,答辩老师认真的听取了同学们对论文内容的阐述并进行提问与点评。

  • 应用会计系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13 2021.05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融合,应用会计系于5月12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参加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教师是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和财务管理教研室推选的教师代表,他们分别是会计教研室的张欣丽、高莉、李阳艳和财务管理教研室的付永利和薛玲等。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的王素兰教授和刘刚教授。

  • 我校教师调研会计学专业建设
    13 2021.05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学专业建设,近日,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专业负责人杜盼盼、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主任张龙磊一行前往广州华商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调研考察会计学专业建设经验。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南国商学院副院长文佑云等陪同考察。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会计学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人才培养特色等展开交流。

  • 我校教师受邀在财税研讨会上作报告
    13 2021.05

    近日,“国家治理与地方税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八届“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发布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我校会计学院教师袁显朋副教授受邀参会。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务研究》编辑部联合承办。

  • 医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13 2021.05

    5月10日-5月12日下午,医学院2021届护理学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共计308名学生,分布在7个答辩室完成,36名教师参与了答辩工作。答辩前,答辩委员会认真筹划,严密部署,召开答辩组工作会议。全面解读《医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实施方案》,要求评委组严格按照方案开展答辩工作,强调答辩纪律。答辩开始前1小时,答辩委员会召开答辩秘书和答辩评委会议.

  • 旅游管理专业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专题讲解活动
    11 2021.05

    5月7日,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品乡研学”项目团队成员郭悦、高子彧等其七名同学在指导老师丁爱芹、唐树艺和王人龙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西安市西五路北新街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项目和学生专业背景,开展八办的专题讲解拍摄活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1936年初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一号院建立的秘密联络处。

  • 我校与陕西创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1 2021.05

    近日,我校与陕西创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金融管理系统开发”项目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王毅和陕西创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李婷经理签署了技术开发(委托)合同。本项目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金融管理系统,包括数据源管理、报表管理、资本管理、资本计量、绩效考核、风险管理和业务应用七大模块。

  • 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教师三分党委第六党支部参...
    11 2021.05

    近日,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党史、忆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理念,教师三分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杰带领13名党员教师前往红色实践教育基地杨虎城将军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在放映厅观看了杨虎城将军事迹纪录片,爬过青石台阶参观了纪念馆和纪念亭,整个园区松柏掩映,草木葱绿,飞檐翘角,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宏伟壮观。

  • 应用会计系举行初级会计职称模拟赛
    11 2021.05

    自财政部下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计专业学生迎来了疫情稳定之后的第一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为了便于同学们熟悉考试系统,检验备考效果,近日,应用会计系组织了“2021年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校内模拟赛”,借助仿真的初级考试无纸化系统,通过竞赛的方式促进学生学习和备考的激情。

  • 张继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0 2021.05

    近日,张继明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超高钢级管线钢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褚鹏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会。超高钢级管线钢作为当今世界石油、天然气运输的重要管道材料,它的研究对提高我国能源安全、能源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张继明围绕超高钢级管线钢的研究背景,开发流程,应用性能研究三方面内容,通过理论分析、实例讲解、数据处理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 土木工程学院一行前往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调研
    07 2021.05

    为深入促进校企协同创新合作、推动科教融合,近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一行三人前往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进行深度调研。调研座谈前,傅少君围绕“互联网+土木工程学科的机遇、挑战与发展”主题在甘肃省院科创中心会议室作了专题报告,吴健博士就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魏定邦博士和赵天宇博士分别围绕“混凝土耐久性及桥隧检测技术概况”.

  •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组委会走进传媒学院
    07 2021.05

    近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亚琳、陕西省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斌、陕西广电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伟、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组委会、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导演寇淼、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组委会、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振东、西安长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李媛一行莅临传媒学院指导工作。

  • 管理技术系召开学业警示大会
    07 2021.05

    近日,管理技术系在1428教室召开了学业警示大会。教务科科长弋俊楠、允能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张爽及达到学业警示的三十名学生参会。会上,弋俊楠详细讲述了学业警示的目的,提醒大家目前的学业状况已接近结业。希望大家重视接下来的学习和考试,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切勿恐慌,与家长有效沟通。会议现场,弋俊楠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学业警示所存在的困惑和疑问。

  • 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研系列活动——融“思政”于专...
    07 2021.05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号召,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27日下午,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教师发展中心229办公室召开了课程思政的专题会议,据了解,本次会议是本学期教研系列活动的第7期,会议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贾晓鸽主持。

  • 传媒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联合南洋书院召开学业警示大会
    07 2021.0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提醒学生注意改善学习方法,警示、督促和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同学,传媒学院于4月29日在1128教室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传媒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欢生、南洋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及传媒学院教务科全体教师和南洋书院辅导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传媒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

  • 传媒学院2017级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07 2021.05

    近日,传媒学院在1、2号教学楼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答辩分10组同步进行,2021届毕业生共2个专业的170位同学参加了答辩。此次答辩评委除学院学科带头人高有祥和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郝周成、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忠杰及部分指导教师外,还特别邀请了陕西电视台栏目制片人赵彩霞、三秦都市报周刊编辑部副主任黄美茹西安晚报中级编辑任娜、凤凰网责任编辑马思怡等业界导师出席答辩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