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城市生存挑战赛举行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李甜铠 李守晶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16日,我校第四届“一元复始·诚至金开”城市生存挑战赛举行,15支比赛团队及1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展示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团结、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品质,提升抗压、抗败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历练与体会。

活动在自愿报名参赛的学生中,打破年级、专业、性别等随机抽签进行组队;组队前参赛成员遵循互不相识原则;参赛全程8个小时,成员每人只携带1元钱、身份证、学生证;参赛成员可运用所学知识及自身特长在西安市长安区范围内通过工作获得报酬,并自行解决团队午餐;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获得的收入剩余数及午餐质量作为比赛评分依据;各参赛队获得的收入,经成员同意后,捐至学校爱心基金账户,用来资助我校贫困学生。

16日8:30活动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有的通过销售鲜花赚取差价、通过交流进行销售推销、通过专业知识进行电脑维修以及手工制作等,学生们秉承团结协作、坚持不懈、勤俭节约的精神,于16:00全部平安回校,满载而归。

本次活动分筹备、报名、实施、总结分享五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团队全程配备1名影像记录员及2名裁判,裁判根据各方面的情况给予综合打分,最终产生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个,并通过大众网络投票方式产生最佳人气团队1个。

至诚书院致力于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及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人格健全的大学生。本次活动作为书院“一院一品”特色项目“中华传统节日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现已开展四届,该项目于2018年4月被教育部评为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