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宣传部马旭周老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5月6日,由宣传处主办的万钧大讲堂“当代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举行,主讲人是西安市委宣传部马旭周老师。党校第40期培训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听取报告。宣传处处长王涛主持报告会。

马旭周老师是市委宣传部干部,陕西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主要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践行,意识形态工作。马旭周老师撰写的调研报告《农村公益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获全省思想政治研究成果一等奖,承担的课题荣获过省、市社科重点课题。

会上,马老师首先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深入浅出得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马老师认为,新时代,我们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凝聚共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的精神旗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人们为之奋斗的美好前景,激励着人们奋勇前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社会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一种文化的主心骨,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观念和精神状态。

马老师从自身经历阐述了青年学生的为学观、交友观、处世观、从业观、恋爱观。他希望大学生要有历史担当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将个人的理想和时代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报告会上,马老师还和部分学生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进行了互动。

王涛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系统工程。本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让大学生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三进精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