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持续做好教职工福利保障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门虎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促进教职工健康成长,工会开展各类温暖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爱教师健康,建立和谐的校园生活。

——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向教师延伸,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工会邀请学校心理辅导中心老师为教职工做专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关爱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教职工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

——为教职工发放降温品。暑假期间,工会为教职工发放降温品,包括子州黑小米、绿豆、黄小米、黄冰糖以及金银花茶、胎菊茶、茉莉花茶、陈皮茶,日常也会给教职工送一些扶贫产品,夏天清凉解暑的西瓜、绿豆,冬天温暖人心的小米红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慰问残疾教职工。全国助残日前夕,工会主席师娟娟带领工会干部看望了学校的残疾教工,并送去了礼品和慰问金。师娟娟详细了解了残疾教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保重身体。残疾教职工对学校的关心慰问非常感谢,表示将不负学校期待,克服一切困难,努力生活工作。

——为教职工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为更好地关心教职工,为教职工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让教职工感受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工会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定期举办教职工篮球赛、乒乓球赛,将广大教职工紧密联系起来;开设教职工兴趣班,丰富老师们的下班生活,同时帮助大家解决子女教育问题,组织开设教职工子女作业辅导班以及教职工子女课外兴趣班。

——做好教职工的各项福利保障工作。工会为教职工着想,每个月组织开展教职工生日宴,为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生日礼物;节假日为全校教职工送去节日慰问品,月饼、粽子、新年礼包,将每一份温暖送到每一位教职工的手中;开学为教职工发放防疫包;安排教职工春秋游,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凝聚教职工的团结精神;每年还会组织优秀教职工前往海南、西双版纳等地方游学考察,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