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订单班双选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谢军梅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管理技术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于11月20日,在一号教学楼1229教室举办了“旅游管理专业订单班双选会”,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教务二处实践科科长梁庆军、旅游管理专业1601班,1602班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会议由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谢军梅主持。

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威斯汀国际酒店集团,喜来登国际酒店集团,盈科旅游集团,运通国际旅游集团等九国内外著名的酒店集团和旅游集团的参与了此次双选会。

教务二处梁庆军科长首先对各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讲话中指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使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从浅层次的顶岗实习到更深入的人才培养,使得人才的培养既有学校、企业的双环境、双主体,学生有老师和企业师傅的双导师,还有学生、准员工的双身份,不仅能使企业文化更好融入校园文化,而且学生对行业职业的认可度也会更高。”希尔顿酒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陆春则表示,“与学校大力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平台,可以有效解决企业人才培养难题。校企双方进行深度合作,其实是一个双赢结局”。

此次双选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各企业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及对订单班学生的遴选条件,第二阶段是企业的面试遴选阶段。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积极与选聘人员交流,主动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通过这次双选会将选出的学生组建成新的班级(企业名称的订单班),并经过一年学习和实践便可以迅速投入到企业岗位。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双选会”,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沟通与交流,也使学生对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校企深度合作订单培养的模式提升了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校企间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有利保障,学校和企业下一步将深入合作,共同研究,根据岗位技能需求进行了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方面设计,真正实现了培养目标与职业岗位无缝对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