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陈海生、张帅 编辑:尚磊


12月10日,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答辩会前答辩委员会各专家参观了16级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本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臧卫军、赵郧安、王磊、席辉、赵农、庞永红、蔡昌林、答辩秘书陈海生8人组成,答辩会由臧卫军主持,2017级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陈海生首先简要介绍了答辩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及宣读了答辩会流程,并明确答辩过程中应注意的主要事项;臧卫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答辩委员会成员及学位论文评阅情况后宣布开始答辩。

两位同学分别从她们选题的缘由及意义、具体研究内容、研究现状、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研究创新点、最终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审会各位专家分别对两位研究生所阐述的情况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严肃紧张、答辩过程认真激烈,最后各位专家对答辩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整体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刻的点评和剖析,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质询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表决会议,对两位研究生的答辩情况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认为:我校研究生毕业论文目标明确,研究路线合理,论文书写规范,层次清晰,观点正确,答辩表达清楚,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已经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各位答辩专家肯定了2016级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的论文研究水平及成果,同时要求学生针对论文答辩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思路进行有效整改,希望她们的毕业论文水平能有更大进步,体现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成果和水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