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课赛结合教学模式探索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曲姗 编辑:尚磊


12月20日,物流管理1601班《工程概论》课程采用课赛结合的方式举办人因工程改进与设计大赛。本次比赛成绩包括教师打分(70%)和同学互评(30%)两部分共同组成,由商学院教授张静、教师代昕、教师曲姗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学生通过实地调查、实际测量,发现生活中不符合人因工程学方面的内容,利用人因工程学的相关理论和知识进行重新改进与设计,使之更符合人因工程学的实际原理。通过一个多月的数据调研、问题分析、方案设计、报告撰写等前期准备,每个竞赛小组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调查结果和创新设计。其中,王阿龙、王峰瑞、赵欣、周雪杰和王浩博小组的《火车硬座人因工程改进与设计》方案受到评委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张静对本次比赛的意义与目的给予充分的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收获颇丰。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课程的理解,提高了对实际问题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意能力,为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