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在西安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张杰 胡媛媛 龙开平 编辑:苏文


10月25-27日,由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理事会主办的全国第七届基础医学高端论坛在西安顺利召开。此次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宝军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会,围绕 “新时期基础医学的改革与发展” 主题开展研讨。

西京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龙开平主任、王瑞君、张杰、张梦恬、胡媛媛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基础医学院于2013年联合发起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学科内涵建设,加快推进我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进步。该论坛为促进全国基础医学院间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推动我国基础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国内基础医学领域规格最高的会议。

为建设健康中国,教育部积极推动“大力发展新医科”“卓越医生教育培养”“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等计划,基础医学作为医学发展的基石,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因此,深入探讨新时期基础医学如何助力新医科发展、培养卓越医生以及顶尖科学研究人才意义深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