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运筹学学术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白艳 申卯兴 编辑:苏文


10月25日,第一届鄂鲁陕豫运筹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如期举行。本次大会由河南省运筹学会、湖北省运筹学会、山东省运筹学会、陕西省运筹学学会联合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商学院教师申卯兴教授作为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大会组织会员会副主任,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主持了大会分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是鄂鲁陕豫四省运筹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研讨会,旨在加强鄂鲁陕豫四省运筹学及相近学科研究者之间的联系,交流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研讨运筹学及相近学科发展趋势,探讨运筹优化前沿理论与算法应用。

河南科技大学、中国运筹学学会、四省运筹学会以及中软国际、《运筹学学报》等企事业单位共计300余名代表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青岛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四省及全国其他省市的大会报告人,抛出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最新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供与会代表们做进一步深入研究。

会议报告内容既有运筹学广泛而前沿研究的理论课题、相关的技术方法,又有结合现代物流供应链、现代网络经济、软运筹问题的先进内容;既有问题综述报告,又有专门的算法设计;既有经典的组合优化及其拓展,还有当代进展的生物计算,从运筹学基础到各行各业的具体应用使人眼前一亮。

大会和谐热烈而详实具体的学术研讨氛围让与会代表纷纷称赞,此次大会开拓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令与会人员收获满满,同时开辟了运筹学界省级联合学术会议的先例,树立了运筹学界的一个里程碑,也为以后会议的召开提出了很好的方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