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教师参加实践教学能力大赛和“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培训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裴东霞 编辑:苏文


10月25日至29日,管理技术系老师裴东霞参加了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跨境电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大赛和第四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培训,并获得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比赛优秀奖。

大赛总顾问、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等专家分别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目前发展的态势和今后发展的走向。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通过本次大赛,使学生能够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教师与各参赛院校得到充分交流学习,有力促进了电子商务和国际贸易专业以赛促学专业建设,为我系跨境电商教学提供了方向;还极大地促进了专业教学与企业实践的零距离对接,为学生搭建了实习实践与创新创业的平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