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的专业认识教育课程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9月23日晚,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级新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专业认识教育课程。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影视编剧,长安大学教授魏杨青(竹子),给学生们带来《电影的题材选择与主题表达》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主持。

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拍摄影片的经验,指出题材选择与创新要立足于题材本身的“现实性”、突出题材的“新闻性”、注重提高题材的“亲和性”、注重突出“特殊性”。

剧本是影视作品创作的第一步。首先要确定题材,题材的类型很多,关键是我们如何去解读、表现题材,这是影视作品成败的关键。主题是影视作品的灵魂,一部影视作品不能没有主题。魏教授结合经典的影视作品,勉励学生在影视创作中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弘扬真善美。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主要学习艺术、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栏目、频道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大学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坚持"术业有专攻"的原则,按以后就业意向个人可以学习专业领域的不同课程。如电视编辑、文艺编导、新闻编导、影视剧编导、专题片编导、音乐编辑及网络艺术等方向。

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在报告会最后提出:新时代传媒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更加突显,所以从事传媒专业的学生要重视沟通。为了应对当今的传媒环境,要会说、会问、会评,要学会用语言、图片、影像、音乐、各种新媒体技术跟世界沟通。要潜心学习、不虚度光阴,给自己设定目标,唯有努力才会在未来具有竞争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