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学籍教育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杨帅 编辑:苏文


9月25日下午,为帮助2020级新生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更快融入大学生活。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在艺海210教室为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做了学籍教育报告。

会上,张文隆详细解读了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着重分析了学生在入学、学分、课程修读、考试、毕业等方面的具体制度要求,并简略地介绍了休学、复学、保留学籍等学籍异动工作。张文隆引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强调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要求2020级新生在大学期间要以学习为己任,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使自己学有所成。同时,他要求新生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手册的内容与要求,对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做到熟知、遵守、践行。最后,他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模式,提高独立学习意识,培养良好学风。

本次学籍教育讲座为2020级新同学引领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他们前行的动力,让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