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院长受邀参加“跨学科视域下的新闻传播”论坛并发表演讲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10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共同举办的“跨学科视域下的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新文科建设下网络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发言,分享了西京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探索经验。西京学院所做探索包括三方面:重构适应融媒体时代应用型传媒人才能力结构框架;重构与应用型传媒人才能力结构相适应、面向行业岗位需求、循序渐进的专业能力培养体系;实施以工作室为抓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信息革命逐步深入,重构着学科的边界和知识体系。”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范围、深层次的技术变革使新闻传播学科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跨学科发展已成为一条必经之路,是新闻传播学科通往新文科建设的核心要义。他认为,任何跨学科,都要从学科发展立场出发,从学术建构与人才培养层面出发,通过宏观视角进行顶层设计、模式创新,以自上而下的方式推动跨学科平台的发展。

同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家高校的智能传播、网络空间安全、计算话语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人和各高校百余位师生,共同探讨新闻传播学科交叉互融的有效路径及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成果,并合影留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