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近日,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拒毒能力,西京学院允能书院以主题班会、报告会、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毒品预防教育报告会。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12月4日下午4:30,公安部《禁毒法》陕西宣讲讲师、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毒品危害和预防宣传讲师、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禁毒处副主任刘兴同志在小礼堂为允能书院各班学生代表做毒品预防教育的禁毒报告。首先,刘兴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有关知识。一:吸毒的反面典型。二: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哪些? 三:吸毒有哪些危害?四:抵制毒品,远离危害 五:新型毒品在当下社会的蔓延。此报告使学生能够较完整的了解毒品知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拒绝毒品,防毒的意识。让学生树立远大的生活理想,坚定自己的意志,勇敢地向毒品说“不”。

为使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性,提高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报告会结束后,允能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在小礼堂参加“远离毒品 从我做起”签名仪式。书院领导、辅导员和近500百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中,书院主任杨德森首先发言,他将吸毒的危害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12个字,强调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提高防毒拒毒能力,积极加入禁毒斗争,提高禁毒意识,绝不沾毒。最后,与会师生在横幅上签名以示拒绝毒品的决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预防教育的广泛性和实效性,让同学们再次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健康茁壮成长,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和对家庭有用的优秀人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