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扎实推进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石智岗 于鹏 编辑:尚磊


中共允能书院分党委根据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工作通知,对2017年度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园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寻找差距,深刻剖析,扎实开展了党员相互评议和征求群众意见等工作,推进了党员素质的提高。

——宣传发动,加强领导

允能书院分党委成立了以分党委书记为组长,分党委委员为成员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了评议计划、制定了评议的方法,确定了评议的重点。召开了分党委全体党员会议。宣传发动、统一思想,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步骤,使每个党员高度重视民主评议工作,形成良好的民主评议氛围。

——重点突出,中肯评议

评议大会现场

允能书院分党委下属三个党支部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照党员目标、岗位职责进行检查,填写好《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使党员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党员所肩负的重任,明确党员在新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所应发挥的作用,明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内容要求,增强搞好党员评议的自觉性。支部全体党员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认真对照要求,对一年来学习、工作和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写好小结并作出了自我鉴定。会上,本着实事求是、公开民主、平等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全体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且逐个开展互评,使党员明确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方法,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认真处理,及时考核

民主评议充分肯定了全体党员接受广大群众提出的监督。评议结束后,党支部根据目标管理执行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党员逐个进行排队、分析、考核,形成支部意见和评议定格。

——形成机制,常抓不懈

党员评议和学习材料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建立党的自我更新机制所要求,既要靠党员个人自觉更新,又要靠党组织严格管理,既要靠集中教育,又要靠常抓不懈,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障。允能书院分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民主管理机制,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

通过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增进了各支部党员同志的深入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