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受邀参加西工大学术交流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轲 张豪杰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11月29日下午3:00,受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会邀请,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在该校金花校区5F-J1大教室举行的博艺大讲堂——靳埭强教授的讲座。靳埭强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设计师及艺术家,也是首位名列世界平面设计师名人录的华人设计师,其作品在内地和海外均获奖无数,在平面设计界是当之无愧的大师级人物。

靳教授的讲座吸引了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研究生们前来学习。我校参会的6名学生更是怀着敬仰和尊重,认真聆听了大师讲座。会场秩序良好,座无虚席。

大师以他的作品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他的理念讲解:从生活中找寻问题、讨论问题、思考分析问题,再从生活中触动创意,以设计解决问题。培养热爱生活,以物融情,怀着关爱万物的心灵做设计。

本次靳教授的精彩讲座,我校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分析,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靳教授讲述作为艺术家的人生经历,以及深远影响设计学子的设计理念,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学习。靳老先生对“节约”“节能、再用”“惜物”“环保”,以及“公益”的解析让大家都深深感受到设计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讲座所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进一步研讨和应用,为全院艺术研究生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