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辅导员经验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赵晓华 吴玺 编辑:苏文


4月16日晚,创业书院在6号楼206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学生事务科吴玺及全体辅导员参会。研讨会由赵文杰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生管理过程中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就学生日常管理的学业问题、心理问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会现场辅导员逐一发言,有的交流经验,有的抛出困惑,有的提出建议,互相学习,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卓越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助理邓燕芳讲到,新时代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作为一线辅导员,一定要对学生成长发展做到全过程、针对性的精准指导,协同家长共同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工作。

特色班辅导员郭依顺谈到,学生干部是建好优秀班集体的关键。在班级建设过程中,辅导员主要做好班级顶层设计,同时信任和依靠学生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班级整体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氛围。

新入职辅导员杨俊鹏表示,辅导员工作是在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在半年的工作实践中,通过不断地解决学生中发生的学业问题、恋爱问题、心理问题等,不断剖析自己处置问题的做法,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还处在“做中学”的状态,今后要加紧步伐迎头赶上。

王素兰指出,今年是我校“双升”工作的攻坚年,全体员工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聚焦问题、聚焦责任,增强理论学习和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持续推动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学生头脑中深深扎根;二要不断创新思想理论教育的方法与载体,从立标准、建规范、提质量等方面入手,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关于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主要任务。

她表示,交流研讨既是对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也是相互学习、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思考、及时总结,弥补短板、提升锻炼,早日成为实践型、专家型的辅导员。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创业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