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多举措构建学生发展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允能学院多举措开展学生全方位发展方向活动,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全面发展不懈努力,加强建设,筑牢学生保障盘;健明确目标,把好学生专业方向盘;坚持原则,刻好学生职业生涯工作盘,全一系列措施构筑学生全方面发展育人工作。

——加强建设,筑牢学生保障盘。书院优化了党建、团学、职能中心等部门职能,健全工作体系,强化队伍建设。书院成立书院委员会,各下属部门紧密配合的学生工作机制。保障了学生工作落地落实,书院致力于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学工队伍,根据辅导员的特长、专业,将辅导员划分为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素质教育、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和学生事务等业务方向,全力保障学生工作建设方位。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着力打造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和管理,提高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衔接,形式有效的推进学生整体培养和全面发展。积极倡导优秀典型,表扬先进,用师生身边的人和事汇聚正能量引导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以思想政治教育课为抓手,健全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全人格育人格局服务学生。

——明确目标,把好学生专业方向盘。书院明确提出“让每一位学生深刻认识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和方向性”,在工作中,始终紧握这一方向盘,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通过专题班会、专业课受教、实践课、第二课堂的培育,辐射出“指导、咨询、服务、引领、宣讲”的学生工作方法,牵引出学生认识专业知识的路径,展现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意义,描绘出学生专业方向的美好蓝图,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升学风建设提供了鲜明导向与保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