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开展建班风促学风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苏文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班级的立班之本。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材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当前,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至诚书院为促进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保持优良的学风,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无手机课堂、经典诵读、课堂笔记表彰和职业规划等多项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开展无手机课堂,改善学生过分依赖手机的坏习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根本目的,以诵读诗词歌赋为手段,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精神建设,朝读经典使学生能够充分利用课前时间,提早进入上课的状态。双重手段提高了同学们的听课效率,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积极参与到老师的教学互动当中。

举办大学生课堂笔记自鉴表彰活动,增强学习积极性。课堂笔记作为学习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学习始终,对提高学习效率,推进学风建设意义重大。通过对优秀课堂笔记的自鉴表彰使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养成记录课堂笔记的良好习惯,促进了学习成绩的提高。

规划学习进程,塑造美好未来。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教育,并贯穿于整个大学生活。针对即将步入毕业班的大三学生,会计1603按开展了《给毕业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对毕业就业有一些提前的规划,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和设计职业生涯的主攻方向。

学风建设既是校园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的永恒主题。至诚书院会继续将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术繁荣、教育发展打好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