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组织学生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培育学子爱国之情。假期期间,创业书院组织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国家级现代大型博物馆。基本陈列按照中国历史进程布展,分别在第一、二、三展厅,以周、秦、汉、唐四个朝代为重点,选取了各个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排列,展示了古代社会文明的发展状况。

活动过程中,大家踊跃参观,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许多历史知识,感慨历史长河中的文明发展曲折,谱写中华千年文化,而这些历史文物也是这悠久历史的见证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认真仔细的观看展览作品,参观文物古迹,秩序井然,表现出对历史知识的浓厚兴趣,认真听取博物馆讲解人员的讲解,并对感兴趣的问题提出了询问,不少学生还对参观的收获进行了记录。陕西历史博物馆是西安一个具有特色的博物馆,馆中陈列作品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学生代表张开智在参观结束后说到,当我走出这里时,一种自豪感由心而发,古都撰写了一个传奇,我为古人所留下的宝贵遗产而惊叹,惊叹古人们在各个领域的辉煌。

本次参观历史博物馆,不仅拓展了学生视野、增长了学生历史知识,更激发出学生学习兴趣,培养爱国的浓厚情感。参观中每个人都能站在一个文化和历史的发扬传承者的角度,更好的吸收我国千年文化的底蕴,更好的为中华文化文明的弘扬传承奠定基础,督促着每位同学为祖国美好的未来继续努力奋斗!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