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张晓冬 编辑:苏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6月24日,允能书院开展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在周例会上强调,食品安全一直是学校重点工作的一部分,全院要按照国家和学校对于食品安全的宣传和教育效果进行跟踪,教育学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食品。各班举办不同形式的“舌尖上的安全”主题班会,教给学生怎样识别变质食品、区别真假奶制品、纯净水等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教育。首先,通过三段视频资料,了解新闻报道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即小零食大隐患,以生动的情境再现了现实生活中的诸多不为人知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记者拍摄生产作坊,揭露不法厂家在脏乱差的条件下生产的小零食过程,了解了食品添加剂的超量使用,尤其是黑作坊提炼的地沟油的场景,更是让学生震惊不已,他们也恍然大悟原来食品安全问题就存在我们大家身边。最后,结合学生实际讲解经常食用零食对身体的危害。对学生全方位的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学生如何正确选择安全的食品,如何识别“三无食品”,如何识别过期变质食品等。学生也纷纷表示再也不干吃辣条了,让安全的饮食,从自己每一天开始!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我校也一直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让学校的食品安全教育做到经常化、活动化、有效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