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就业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评估

更新日期:2004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


2004年10月25日,陕西省教育厅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孙全学副处长、石油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庞秉谦主任、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处于洋处长、省医专就业指导中心杨珺主任一行四人组成的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评估。专家组深入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学校有关领导的就业工作汇报,经过细致认真的评估,最后一致认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健全,就业设备设施先进完善,就业指导人员工作细致全面到位,给我校的就业工作打出97分的优异成绩,从而使我校在陕西省同类兄弟院校就业工作评估中荣登榜首。

上午9时,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就业评估专家组孙处长一行四人,在副校长周继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敬子健、副主任董保利、朱振春、王君等的热情接待和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在参观过程中,省教育厅专家组不时为美丽的西京菁菁校园和完善齐全的教育教学设施而感慨赞叹不已。孙全学处长兴致勃勃地说,西京职业学院很年轻,有朝气,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建设得如此完善、如此美丽!确实不容易,作为我个人而言很受感动和激励!西京人所具有的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也很值得我们在高等教育领域大力提倡和学习。

9时30分,孙处长一行参观了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大楼。在办公楼大厅、多媒体教室、就业网站查询室里看到有许多同学通过多种方式接收、学习和搜集多方面的就业指导信息时,专家组的领导纷纷赞扬我校在就业工作上是真正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在主任办公室里,省教育厅领导和学校副校长周继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敬子健、副主任董保利、朱振春、王君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交谈中,孙处长大力赞扬我校在就业指导工作中所作的努力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说,西京职业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所做出的一切努力是很多公办院校都不能及的!我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秉承“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继续加大就业工作资金投入力度,拓展就业面和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有坚实的保障。

随后,省教育就业专家评估组在学校档案馆参观考察了历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展览室。在展览室,敬主任为专家们一一详尽地介绍了一幅幅就业工作的相关图片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文字资料。当观看了关于我校优秀毕业生图文展后,孙处长不禁对西京莘莘学子赞口不绝——西京职业学院的学子真是好样儿的!

上午10时30分,在行政楼303会议室,校长兼党委书记任万钧教授、常务副校长杨济美学校领导亲切接见了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专家组领导,并与之展开了亲切而友好的会谈。任万钧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全体师生致欢迎辞。任校长说,我们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校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我们热烈欢迎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评估检查指导工作,希望你们能为我们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我们的就业工作指明方向。随后,主管就业工作的周继春副校长以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敬子健从就业工作条件、就业工作内容、就业工作实绩三个大方面逐步、分层向专家组详尽细致地汇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内容详见《西京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评估工作汇报》)。

又讯 下午4时30分,在行政楼303会议室,校长兼党委书记任万钧教授、常务副董事长杨文汉教授、副校长周继春以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敬子健等领导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高校就业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反馈。

在意见反馈会议上,省教育厅主管高校就业工作的领导孙全学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慎重地宣读了《关于对西京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的意见反馈》。他说,通过听取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汇报和如实查看,评估组一致认为,学院对省教育厅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的非常扎实、认真。学院各领导的就业工作汇报全面、系统、详尽地总结了近两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既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符合学院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

随后,孙处长在意见反馈中从五个方面肯定了我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取得较好的成绩。第一、认真落实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院、系两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明确了校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基本形成了具有“西京” 特色的“三全”就业工作体系。第二、学院初步建立了招生、培养与就业的联动机制,大力推进素质拓展教育,加强学生技能培训,开展“订单教育”,有力地保障了学院的稳步发展。第三、学院建立了一整套现代化程度较高的信息收集、发布、查询系统,就业指导及各层次的就业洽谈活动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工作扎实有效。第四、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时常的开拓工作,启动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二二二”工程,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就业办事机构,逐步建立一批稳定的就业基地,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租金作用。第五、毕业生就业工作场所完善,人员到位,设施齐全,能够保证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孙全学处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我校今后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是学院要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促进就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第二是学院立足本校实际,继续加大对毕业声就业专项经费的投入。第三是在保证较高就业率的同时,逐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的层次和质量。第四是应继续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就业的调查研究工作。

随即孙全学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就业评估专家组宣布了对我校的就业工作评估总分为97分。从而,我校的就业工作评估得分名列全省同类兄弟院校榜首。

在省教育厅就业评估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完之后,校长兼党委书记任万钧教授代表校方作总结性讲话。任校长高兴地说,我们非常感谢行业欢迎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这次考察,希望我们能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成为很好的朋友,并真诚地希望省教育厅的领导经常来西京职业学院参观考察做客,也欢迎大家能够合作,一块儿办学,致力于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伟大的光辉事业。

最后,任校长还说,我们十分感谢省教育厅就业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工作深入细致的评估考核,你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也很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的很准,我们虚心接受。现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存在的,但是我们很重视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相信我们能够在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一定会取得通过专家组的评估,我们更加看到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认清了前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今后,我们要下决心组建一支优秀的就业工作队伍,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加大就业工作经费投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台阶。

撰稿人 :李从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