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年会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团委 万钧书院 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王怡骁 段领 陈垚希 摄影:陈雯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8日至20日,我校学生工作系统的6位老师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八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活动。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浙江省教育厅领导吴永良等众多嘉宾出席此次年会论坛,共有200余所高校的500余位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

此次年会论坛的主题为“素质教育与文化自信”。论坛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素质教育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育人、大中小学素质教育衔接、“四个回归”与素质教育、通识课程与专业渗透、职业院校的素质教育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英国温彻斯特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做了会议发言。

期间,瞿振元作了题为“努力在素质教育上取得真正的突破”的报告反响强烈;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原所长陈怡四位先生,做了“素质教育与文化自信的”主题对话,赢得观众的高度赞扬。

我校参会人员结合民办高校办学特色与发展,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书院制建设、第二课堂活动、一院一品、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机制等方面,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年会论坛进行中,公布了大学素质教育推动者获奖名单。我校万钧书院院长李贺获得优秀推动者、辅导员孙宏斌获得积极推动者。

参与人员表示,此次年会对我校在新形势下增强“四个自信”,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深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和可操作性借鉴价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