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筑梦 一路前行”志愿支教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宋思迪 刘敏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切实落实好大学生志愿服务,充分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彰显大学的社会职能。7月1日到7日,西京学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在负责人庞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周寨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结合当下小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展开支教活动。

——学业辅导,助推梦想。志愿者走进教室,进入课堂,从语文、英语、数学积极开展辅导,积极帮助小学生辅导作业。根据自己特长,有针对的开展一对一结对子走进留守儿童家里进行学业帮扶。自带伙食费与小学生同吃同住,帮助小学生规划学业生涯规划。

——开展心理团训活动,育德育心。志愿者在支教之前已经做好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团训的活动方案,每两人一组,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团训活动,从心的旅程、不一样的美丽、今天的我与未来的我,感恩教育等活动,通过心理团训,帮助这些留守儿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感恩父母的能力以及自我学习能力,从而达到育德育心的目的。

——利用网络与多媒体手段,开拓小学生视野。为增强小学生的爱国情怀,拓宽视野,体现现代学习形式的多样性,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网络视频剪辑结合PPT展示,从“新中国的成长之路”、“你我他十年后的约会”、爱国励志影片展示,帮助小学生打开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他们爱国情结、理想和信念教育,引导学学生正确面对网络,励志奋发,用实际行动为梦想而努力奋进。

 

参与支教的学生志愿者队长王柏舜谈到:通过为期一周多的支教志愿活动,推进了自己从课本到现实的距离,在增长见识和才干的同时,更增加了自己社会责任感,坚定了自己为当下这个美好时代服务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自己成为一名计算机教师的决心。

周寨小学学生蒋梦涵讲到: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使自己对父母的远行外出务工有了新的理解,心里将对父母的思念化作理想的动力。

此次志愿支教活动,得到了周寨小学校长刘敏及各位老师的普遍认可,他们对于西京学院的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及爱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给他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返校也要将自己的所见所学分享到更多的同学,使更多的低年级同学参与其中,使支教的路不间断。

据悉,西京学院有多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全年不间断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其中多项志愿服务受到团中央、共青团陕西省团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明办等各级表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