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展“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曹云波 摄影:梁芯箔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帮助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推动农村新经济发展。西京学院南洋书院“电商下乡团青先行,服务三农助力脱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经过两天的实地走访、考察、调研以后,8月8日,在子洲县工贸局的组织下,实践团队成员路文华老师对全县80多家农村中小企业作了题为“发展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

路文华老师从电子商务相关概念背景及趋势、农村电商相关概念、农村电商成功案例、从个人角度和政府角度介绍如何建设电商团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实践团队成员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实践团带队老师曹云波表示,在今后的电商运营中,村民遇到技术问题,实践团将用专业知识耐心解答,真正帮助村民实现网上营销,将子洲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

通过这次培训,加快了子洲县电子商务普及推广和宣传,提升了中小企业的网络认知,充实了农村电商人才,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学员们表示,对电子商务有了一个全新、系统的认识,并愿意继续关注电商发展、学习电商知识。

培训结束后,实践团队在县工贸局副局长周小鹏的带领下,参观了子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产品展示厅,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以及电子商务物流分拣中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