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教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 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张鹏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传媒学院数字媒体应用制作专业教师张鹏军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

国家艺术基金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要求,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艺术人才培养遵循高层次、小批量的原则。学员遴选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培训机构教师等组成初评小组,选出入围学员,完成初评;然后,由内蒙古艺术学院与内蒙古艺术学院委托专家评审团对入围学员进行终评,并将终评结果报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部门审核,确定最终入选的学员。张老师是该项目陕西省唯一的入选学员。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集中授课的第一阶段课程。授课的过程中,该项目召集并聘请了在全国范围内有重大影响力和业界一流的行业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在民族地域地区可谓首次。这些专家有国内行业中的顶级动漫机构和动漫公司的负责人员、有国内知名高校著名的动漫艺术专家,还有内蒙古地域和民族文化专家、本土动漫创作者。另外,教师队伍中还包括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教师。真正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名师高徒”的培养理念。

项目目前还在进行中,项目完成后,将颁发证书,举办民族题材动漫高级人才培训班成果(巡回系列)展览,项目成果内容集结成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