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和督导员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16日下午,由我校主办、西安职教联合会协办的“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和督导员培训会”在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和督导员培训会现场

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副总经理赵虎城、公寓管理分公司经理王丽娟、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校工会、各院系、书院和青志协推选出来的宣讲师和督导员80多人参会。会议由赵虎城主持。会议特邀西安职教联合会信息部部长石红艳为讲师。

华煜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主持会议

西安职教联合会信息部部长石红艳主讲

石红艳以《保护环境,你我共同的责任》为主题,讲授了生活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生活垃圾处理现状、生活垃圾分类的国内外的做法和如何进行生活垃圾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堆积如山、无法处理的垃圾和受到垃圾迫害的海洋生物的挣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只有我们做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才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才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

宣讲师们现场使用卡片进行垃圾分类

会议现场,石红艳按照座位将参加培训的人分成三组,每组分发了一套四色垃圾桶和若干个垃圾卡片,要求大家在三分钟内完成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各小组成员充分利用自己在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对垃圾进行了准确的投放。其中两个小组正确率为100%,另一个小组在香水瓶(可回收)和创可贴(用过的为有害垃圾,没有使用过的为其他垃圾)的分类出现了错误,石红艳对此进行细致的指导。

西安职教联合会的工作人员给三个小组的成员分发了一次性手套,大家分头到7-9号学生公寓楼前的垃圾台现场进行垃圾分类。

宣讲师们在8号学生公寓楼前现场分类垃圾

在学生公寓楼前,各小组成员随意搬出垃圾台上的四个垃圾桶,逐件取出,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大家的成功率在98%以上,西安职教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对错误的行为进行了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作为书院、院系、社团和工会的代表,他们会将培训上所学到的知识对本单位的师生进行宣讲,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在生活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员将对全校师生和家属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对错误的分类行为进行纠正。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