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心理情景优秀剧目巡演专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西京文创中心 作者:汪畅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1月27日下午,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西京学院专场演出暨西京学院本年度心理健康季颁奖典礼在京华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西安音乐学院学工部长张津波、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以及书院院长、科长、辅导员及各书院学生代表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心理中心主任闫纯苏主持。

参与本次巡演的三部获奖优秀心理情景剧分别是西北大学《心门》、西安音乐学院《起跑线》以及西京学院《双向轨迹》,整个演出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案例为创作素材,融入舞台剧或话剧等表演元素,通过学生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直观生动、发人深省的表演,使学生在观赏的过程中与剧情产生情感共鸣,分享心理体验和感受,释放消极压抑情绪,启发学生自我审视和深度思考,唤起大学生对真、善、美的正确认知,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由灌输式到自发融入式的转变,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演员们投入热烈、效果真切、感人至深、精彩纷呈,使到场的同学受到强烈的感染和震撼。

西北大学《心门》

西安音乐学院《起跑线》

西京学院《双向轨迹》

巡演结束后,进行了我校第四届心理健康宣传季颁奖典礼,共颁出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校级奖项162项,省级奖项17项。

据悉,2019年,我校积极开展“3.25-5.25”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有效推动了“阳光相伴,梦想同行”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万钧书院以心理情景剧比赛的方式、行健书院以心理知识竞赛、至诚书院以院级手语操比赛、创业书院以团训活动、南洋书院以荧光展演活动、允能书院以心理委员培训、博雅书院心理漫画展的方式,积极倡导拥抱生命、体味成长、敞开心扉、抛掉苦恼、迎接幸福。据统计,今年各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季各类活动总计54次,参与学生23600余人次,学生满意度达到98%。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