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卓越”出发—西京学院首批卓越干部培训班开班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刘云涛 罗盼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月7日上午,西京学院第一批卓越干部培训班开班,这是我校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卓越干部、卓越教师、卓越辅导员)的重要组成部分。

校长任芳教授、永秀智库理事长白永秀教授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培训班带班领导和20名优选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任芳指出,人才培养需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培养方式,需要借助外脑引入新理念、新思路与西京文化、观念相融合,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她希望参训学员在培训中,了解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大环境、大趋势、大背景,探索我校的生存和发展之道,为学校未来年轻干部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白永秀认为,人才的培养要站到历史的高度,需要结合国际形势、时代特征,运用大格局、新认知、高境界,来认识学院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目的、意义和价值,来找到自身发展的定位、奋斗的目标和发展的方向,来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探索学院乃至民办教育发展的未来。

据了解,首批卓越干部培训班由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主题活动、读书分享四部分内容构成,设计了包括形势政策、管理能力、管理案例3个模块在内的10门课程,同时开展包括课题展示、课题PK、主题沙龙、情景模拟、读书分享在内的多种培训形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著名经济学家、永秀智库理事长白永秀教授带来第一讲《大学使命与大学管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