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西迁精神” 矢志兴教报国——我校师生员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二)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


践行“西迁精神” 矢志兴教报国

——西京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西京网讯:4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考察。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西京广大师生员工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载体,及时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和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董事长任万钧表示,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并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就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既是陕西和西安交通大学的荣耀,更是三秦父老和陕西教育事业的荣耀,这对于陕西教育战线的同志们更是莫大的鼓励。“西迁精神”是教育战线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继续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陕西沃土办好民办高等教育,培育有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优秀人才。同时,学校将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校长任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关于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情真意切,又语重心长,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思想温度,对推动陕西新时代教育事业追赶超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西京学院是从艰难困苦中不断成长壮大起来的民办高校,对践行“西迁精神”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感悟,西京人将从“西迁精神”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全面落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担当作为、勇担使命,在推动陕西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写好民办高校的“奋进之笔”。

党委书记苏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强调:“交大人展现出的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的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西京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教师李卫说,作为高校教师继承发扬“西迁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把国家的需要当成自己的责任使命,胸怀大局,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树立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和服务时代的使命意识。

校团委田帅说:“我们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营养,不断丰富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青年志愿者协会边浩东同学说,“不论从国家大局,还是单位企业,甚至个人的长远发展来说,“西迁精神”都非常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值得我们应用到实践中的方方面面。”

万钧书院财务管理1703班秦慕歌同学说,“我们要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西部建设、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作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