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陕西省教育厅“两联一包”扶贫团联席会议并发言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学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5月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两联一包”联席会议在榆林市子洲县召开。参会领导有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曹岩、子洲县县长李超鲲及两联一包九家单位扶贫负责领导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

会上我校扶贫负责领导师娟娟从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推进项目落地、消费扶贫落实到位、教育扶贫到位、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实施智力帮扶工程和健康扶贫不落一人等七个方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我校扶贫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图片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在听取了9家省级帮扶单位2019年“两联一包”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及子洲县教育局、扶贫办介绍县上有关脱贫攻坚情况后,陈乃霞指出,2019年,各省级帮扶单位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发挥行业优势,制定帮扶措施、提供帮扶资金,为如期完成“两联一包”工作任务,助力子洲县脱贫摘帽打下了良好基础。陈乃霞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又面临疫情防控影响。各单位一定要增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责任感、紧迫感,绷紧弦、加把劲,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巩固脱贫成果,配合子洲县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陈乃霞要求,各省级帮扶单位要对照检视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成效考核反馈陕西省教育扶贫的问题。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确定的教育扶贫7项重点工作,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合力做好教育扶贫和“两联一包”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助力子洲县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成效。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依托镇村两级力量,科学谋划,规范管理,在提质增效、扩大规模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挖掘消费扶贫潜力。继续支持子洲县利用“双百工程”线上平台开展农副产品展销会,配合开展购销活动。四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按照子洲县的需求和实际,尽力配合子洲县做好教育扶贫的相关工作。五要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责任。坚决落实“摘帽不摘帮扶”工作要求,履行好驻村帮扶责任,积极完成好驻村工作任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