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启“辅导员学习日”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范光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25日上午,南洋书院在党团工作室启动“辅导员学习日”。首次学习日活动邀请了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发展科科长陈垚希,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学生督导张慧老师,本次活动由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日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参会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本次学习日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深刻认识了所肩负的光荣而伟大的神圣使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勤奋工作。

学习交流会上,陈垚希科长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学习交流中实现职业能力的提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提高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和终身学习意识,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辅导员的新职责、新使命,不断增强和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京鹏指出:辅导员队伍学习建设要围绕思想建设、学习目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他鼓励辅导员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把爱融入到事业中去,科学制定学习和工作目标,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坚定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信心。

随后,书院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两会”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新形势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辅导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个一切”办学理念,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王培涛说,本次辅导员“学习日”活动,有效实现了辅导员学习资源的共享,让辅导员在学习交流中拓宽了思路,对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书院将通过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充实和完善辅导员学习培训的内容体系,为辅导员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努力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