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考研路 | 李俊巍:筑梦扬帆,相约海大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海军 张雪艳 编辑:尚磊磊


李俊巍,女,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行健书院大华1601班,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现被海南大学拟录取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回想起大学四年,我在学校里学习生活,并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在竞赛中,我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学会运用相关知识来解决竞赛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学会与队友团结合作,完成比赛并获得荣誉。

2017年6月,获西京学院第三届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7年6月,获西京学院第二届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2017年8月,获西京学院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陕西赛区“二等奖”;

2017年12月,获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学习优秀生一等奖”称号;

2018年12月,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学习优秀生一等奖”称号;

2019年12月,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行健书院“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考研心路:

我知道这些对于我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份荣誉,也是我四年里努力学习的成果和见证,它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动力,以此来激励我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因此,这也为我的考研坚定了信心。俗话说: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穿越;有些痛苦,只能自己体验。但是,穿过黑暗,我们一定能感触阳光的温度;走出痛苦,我们一定能企及成长的高度。所以面对考研,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考研的动机,并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合理的决策,选择合适的专业。一旦确定好目标专业及院校,就必须全身心地投入,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感到枯燥,但每当自己懈怠的时候,就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妄想成功却不付诸实践,一定不要半途而废,否则注定失败。所以我自始而终都在鼓励自己必须努力到最后。

感谢学校为我们考研学子开设了行健书院,所以自从选择进入行健书院以后,我就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在复习过程中,总会看到书院的常任导师陪伴我们清晨早读的身影;总会收到常任导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总会听到学业导师对我们不厌其烦答疑解惑的声音。因此,这些场景仍历历在目,令人难忘。虽然考研历程是艰辛的,但坚持过后的成长将是一份宝贵的回忆。

准备研究生考试一方面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又是一个炼自己的阶段。对于考研会有人说,考研的准备时间不宜过久,如果战线拉的太长那么在最后复习时,人的身心就会松懈,甚至受不了,没有了当初的斗志所以千万不要开始的太早。但是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应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如果我们准备的时间太短,到最后关头,我们可能会在心理上觉得没有复习完全,有时会更加的焦虑。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和努力,在日复一日枯燥的复习中磨练自己,在坚持中超越自我。考研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别想着自己是千里马,可以一跃千里,要清楚自己的实力,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

我想对学弟学妹说:“珍惜在大学的时光,珍惜学校,学院以及书院为我们考研学子创造的学习环境。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但当你下定决心要考研的时候,一定要摒除杂念,一心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合理分配时间,按着自己的步伐,稳步前进,坚持到最后,就会收获属于你自己的曙光。同时,衷心的希望所以心怀考研梦的同学们都能如愿考取理想中的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向前。同时也对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由衷地说声感谢,因为你们,我们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