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考研路 | 李舒洁:奔赴夏都 圆梦青大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刘春景 张雪艳 编辑:尚磊磊


当你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时,

你会选择等待;

当你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时,

你会选择奔跑。

李舒洁,女,行健书院紫薇1602班,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现被青海大学拟录取为2020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实践实习、集体活动、公益活动

大一寒暑假 陕西荔鑫朝阳建设有限公司实习

大二利用周末 青幸教育助教实习

大二寒暑假 陕西荔鑫朝阳建设有限公司实习

大三第一学期 UR导购实习

大三寒假及第二学期 新东方助教实习

大二加入校级组织-易班工作站

参与过:抖音校园音乐梦想赛

易班舞会

“中秋节猜灯谜活动”

特殊学校送温暖活动

2018世界城市越野定向赛志愿者

考研别怕,因为我们背后有人!

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以及行健书院对我们的倾心付出和大力支持。从酷暑到寒冬,学校领导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问候不断,夏天的小风扇,冬天的毛毯,新鲜的牛奶,书院不仅给我们请最好的考研老师帮我们辅导,而且在生活上事无巨细,与我们一同奋斗在考研路上。更离不开常任导师刘春景老师的专业辅导,刘老师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为学生指点迷津,让学生少走弯路,最终达到成功地彼岸。在生活上,对学生也是非常的照顾,是学生的老师,又更像是学生的朋友。尤其是我的初试数学成绩不是很理想,一度觉得考研无望,是刘老师一直在鼓励我并且一直帮我看学校,我才能如愿以偿的继续读书。刘春景老师,择校的专业性和成功率让我着实敬佩不已。

求学之路何其艰辛,坚持就是王道!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也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别人的方法可以借鉴参考,但不能照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够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有时候选择很重要哦!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较,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2019年春季开学后我们开始了考研复习。把握好时间节点,三月份到六月份可以专心学习数学和英语,这两科花费的时间会多一些。英语是贵在坚持,一定要每天都记单词,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后期开始做真题,一遍两遍三遍的做,做一次总结一次;数学要每天都做题,保持那个做题的感觉,后期真题也要一遍又一遍的做,每做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暑假一定要开始政治的学习了,可以不背大题,大题后期准备也是来得及的,但是选择题暑假一定要开始了,可以边听徐涛老师的课边练习,让自己熟练地掌握答题技巧。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你可以找目标院校的学长或者学姐辅导,也可以在网上找专业课的视频来学习,也可以报一个专业课辅导班一对一针对性教学。书院给我们也加上了政治课程,通过考研名师的讲解,我把握了考试的重点,也学到了很多考试技巧。暑假这段时间是最纯粹可以全身心投入复习中,一定要好好把握。搬到科研楼后,学习氛围更是浓厚,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书院和导员们也为我们加油打气。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吃好睡好,锻炼身体,才能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哦。尤其是到了后期,背政治背的想哭,可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也要擦干眼泪继续背,背了又忘,忘了继续背,每时每刻我都在告诉自己,我不是在孤军奋战。这样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却让我觉得尤为珍贵。

不会轻易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